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联系电话:021-62933280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2020年深度圆桌论坛】行进中的机构改革:经验与反思

发布时间:2020-12-28 09:12:00

机构改革,本质上是优化机构职能体系,在科学优化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基础上,使机构履职更加顺畅高效,更大程度上调动各级机构从业人员担当作为积极性和干事创业动力,为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提供扎实的组织、领导和人力资本保障,也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具体动作,更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集中行动。

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上强调,完成组织架构重建、实现机构职能调整,只是解决了“面”上的问题,真正要发生“化学反应”,还有大量工作要做。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新发展阶段,如何进一步优化机构改革,有效激发机构改革的“化学反应”,为各项重大战略部署和高质量发展提供高效的组织、领导和人力资本保障是一个迫切的问题。

为此,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公共管理与政策评论》编辑部和上海市行政管理学会将于2020年12月29日下午14:00-17:00在上海交通大学共同举办“行进中的机构改革:经验与反思 ”深度圆桌论坛,并荣幸地邀请到来自上海市委编办肖彦赫处长、北京大学周志忍教授、南开大学朱光磊教授、复旦大学竺乾威教授和中国人民大学杨开峰教授进行主题发言和深度对话,共同探讨我国机构改革实践经验和理论研究!


主  办

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公共管理与政策评论》编辑部


协  办

上海市行政管理学会


支  持

国家社科规划办

(项目号20AZD020)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项目号71673185)


地  点

上海市华山路1954号

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新建楼239会议室


时  间

2020年12月29日下午14:00-17:00


会务联系

陈鼎祥

13095456131

018130210003@sjtu.edu.cn

李林威

18800328189

llwsjtu@sjtu.edu.cn


报名链接

https://www.wjx.cn/jq/102149438.aspx


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培训中心                 电话:021-62933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