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联系电话:021-62933280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11月13日讲座】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石磊玉教授:医疗服务模式的创新

发布时间:2019-11-13 13:11:00

讲座题目:医疗服务模式的创新

主讲人:石磊玉,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

主持人:杨帆,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助理教授

评议人:吕守军,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教授

讲座时间:2019年11月13日(周三)9:30-11:30

讲座地点:上海交大徐汇校区新建楼239会议室

主讲人简介:

石磊玉教授是约翰霍普金斯公共卫生学院医疗卫生政策与管理教授,专注于卫生政策和卫生服务研究,担任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基本医疗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约翰霍普金斯亚太医院管理和领导力研究中心主任,及中国霍普金斯-清华公卫博士项目主任,同时担任国际期刊《健康公平》联合主编。在他所从事的社会科学领域,他被汤森路透命名为“近十年世界最有影响的、被引用最多的科学家”。

讲座摘要:

几乎每个国家都面临医疗改革的挑战,控制成本和最大化利用有限资源是所有国家的共同挑战。本次讲座围绕美国医疗服务的创新实践,介绍医疗服务模式创新的需要和框架、制度创新、实践创新、科技应用创新。同时探讨中国医疗卫生改革面临的问题及美国医疗服务的创新实践对中国的启示。

本报告为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公共经济与社会政策系系列学术讲座之一。


     

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培训中心                 电话:021-62933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