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联系电话:021-62933280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国是青年学者沙龙】第二十六期|10月23日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郑宇教授讲座通知

发布时间:2019-10-23 10:10:00

讲座主题:全球化、工业化和经济追赶

演讲嘉宾郑宇教授 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

主持人:黄琪轩副教授 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间:2019年10月23日 (周三)12:00-14:00

点: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新建楼239室

报名链接:http://yhtlmv8l7hdf6cta.mikecrm.com/6BmABji

 

(友情提示:本次讲座为报名前50位的师生提供午餐,报名截止日期2019年10月22日12:00,欲报从速。)

嘉宾简介

郑宇,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教授,国际政治系副系主任,上海市高校“东方学者”特聘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国际发展、全球治理、援助与投资、产业政策等。博士毕业于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曾任哈佛大学博士后研究员和康涅迪格大学副教授。在密歇根大学出版社出版英文专著《治理与外资》,并在《国际研究季刊》、《比较政治》、《社会经济评论》、《比较国际发展研究》、《世界经济与政治》等国内外一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

内容简介

在过去的30年中,发展中国家的工业化进程出现了巨大反差:中国成为了世界工厂,而许多发展中国家却出现了去工业化现象。后发国家是否还有机会通过工业化实现经济发展和追赶?讲座将以非洲国家为例,探讨危机后全球化时代发展中国家产业政策的选择,以及中国经济发展带来的影响。

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培训中心                 电话:021-62933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