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联系电话:021-62933280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院新闻

海南省政协副主席马勇霞一行访问上海交大

发布时间:2019-06-08 08:06:00

6月6日,海南省政协副主席马勇霞一行访问了上海交通大学。校党委书记姜斯宪在徐汇校区总办公厅会见了马勇霞一行。

微信图片_20190609153324.jpg

DDP5177.JPG

海南省政协常委、副秘书长陈超,政协专职常委李立新,省委党校原副校长、教授包亚宁,海口市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冯玉英,海南省政协委员、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专职副主任符传奕,海南省政协委员、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台盟中央委员、海南省委员会副主委汪青春,上海交大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卫刚等参加调研座谈。

姜斯宪介绍了一百余年来学校“因图强而生,因改革而兴,因人才而盛”的发展历程和今日上海交通大学综合性、研究型、国际化的办学格局。近年来,上海交通大学在创新人才培养、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整体创新能力、服务国家战略、国际化水平、校园文化建设等各个方面都取得了良好成绩,已经明确了“三步走”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致力于在人类未知领域探索中留下交大印记,在“国之重器”的铸就中做出交大贡献,在资政启民建言、文明交流互鉴上提出交大方案。

姜斯宪还介绍了上海交大与海南省在省校合作、医疗卫生等领域开展的战略合作。

上海交大人力资源处副处长陆琪作学校人才工作情况汇报。近年来,上海交大努力打造与世界一流大学相适应的师资队伍,建立长聘教职体系,通过国际评审机制,借力国家、地方各类引才计划,高标准持续引进海内外优秀人才,岗位设置不断完善,长聘体系已实现全校覆盖,师资队伍建设成绩显著。他介绍了学校现有师资队伍情况,并解读了学校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的人才引进政策、引进程序及支撑与保障。

双方围绕高水平人才引进政策、引进程序、支撑与保障、国际化人才评价体系、招聘方式等多方面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

微信图片_20190609153329.jpg

微信图片_20190609153830.jpg

微信图片_20190609153333.jpg

座谈会前,马勇霞一行在张卫刚带领下,参观了徐汇校区的上海交通大学校史博物馆和钱学森图书馆。座谈会后,马勇霞一行参观了徐汇校区校园。

 

 


作者:
张文清
摄影:
武新民
供稿单位:
新闻中心
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培训中心                 电话:021-62933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