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联系电话:021-62933280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院新闻

科技部部长王志刚在上海交通大学调研座谈

发布时间:2019-05-29 16:05:00

5月25日,科技部部长王志刚来到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调研。科技部副部长李萌、上海市副市长吴清,市政府副秘书长陈鸣波等随同调研。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姜斯宪,校长、党委副书记林忠钦,科技部基础司司长叶玉江、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司司长包献华,中国国际人才交流中心副主任夏兵,上海市科委主任张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奚立峰,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毛军发等参加调研座谈活动。

DSC_0865.JPG

调研活动,王志刚一行参观了上海交通大学水下工程实验室,在新行政楼会议室听取了学校的工作汇报,并与上海交大校领导进行座谈交流。

DSC_0989.JPG

DSC_0988.JPG

DSC_0978.JPGDSC_0891.JPG

DSC_0904.JPG

林忠钦对科技部、上海市一直以来给予上海交通大学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汇报了近年来学校的快速发展和未来发展规划。在国家和上海市支持下,上海交大学科优势不断增强、科研实力显著提升,涌现出了很多优势领域和大量代表性成果。学校愿意不断创新体制机制,持续发挥学科交叉和科研优势,凝聚学校、上海及长三角等各方面优势和力量,以更大力度服务国家战略发展。

姜斯宪表示,上海交大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科是全国排名第一的学科,学校已在教育部海洋领域多项任务中发挥着牵头作用。学校愿意集全校之力,对接国家战略,为国家海洋战略发展发挥更大作用,做出更大贡献。

吴清表示,上海市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上海交通大学对接国家战略发展,不断调整科研布局,发挥区域优势,为国家战略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王志刚在听取了大家的工作汇报后讲话,对上海交大在科学研究领域的探索和实践表示感谢。王志刚强调,海洋领域的科技创新是国家战略,要在原有战略核心基础上,凝聚全国力量,打造创新平台,解决一些关键紧迫重大领域的“卡脖子”问题。他希望上海交通大学要更加重视研究科学发展规律、做好顶层战略设计、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加快科技成果的转化、凝聚多方面力量,凝练更多好的经验和做法,更好地为国家战略和社会发展服务。王志刚表示,科技部作为政府科技管理部门,将继续做好政策引领,做好对大学、企业、科研院所的服务,打造良好的科研环境,紧紧依靠科研人员,共同为国家重大科技战略做出贡献。

DSC_1006.JPG

学校党政办、科研院、重大项目办、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海洋学院等单位的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参观和调研座谈活动。


作者:
张文清
摄影:
梅秋武
供稿单位:
新闻中心
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培训中心                 电话:021-62933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