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联系电话:021-62933280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院新闻

熊光楷名誉院长为国务学院新生党员讲授“居安思危,不忘初心”

发布时间:2018-09-26 09:09:00

9月25日下午,中国人民解放军原副总参谋长、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名誉院长熊光楷上将为国务学院硕博新生党员做了题为“居安思危,不忘初心”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国务学院党委副书记谢玮主持,全体新生党员聆听了讲座。

熊光楷将军结合他多年的工作经验,从居安思危和不忘初心两个方面和党员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分享了他对于国家安全以及党员理想信念的感悟。熊光楷将军系统阐述了坚持国家整体安全观的重要意义和深刻内涵。他指出,国家安全是国家生存和发展的前提和基础,必须充分认识到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既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国家实现长治久安的必然要求。他也希望同学们要牢固树立安全观念和忧患意识,居安思危,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和祖国统一。

作为共产党员,必须时刻牢记责任使命,不忘入党初心。熊光楷将军为党员同学们讲述了十八大以来我们党从严治党的生动实践,分享了共产党员陈来生在沦陷区保卫中央机密的感人事迹,强调了作为党员同学必须保持对组织的绝对忠诚,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把对组织的绝对忠诚铸入思想、融入灵魂。

熊光楷将军的讲座高屋建瓴、条分缕析,赢得了现场同学们的热烈掌声。在现场交流环节,熊光楷现场回答了同学们关于国家安全的相关问题,也对同学们提出了“加强安全观念,对党绝对忠诚”的殷切期待。

本次讲座旨在让硕博新生党员在入学初就受到一次理想信念的熏陶教育,帮助他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更好地树立远大志向,严格自我要求,牢记党员使命,争做合格学生党员。

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培训中心                 电话:021-62933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