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联系电话:021-62933280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院新闻

上海交大与中国船舶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签署第二期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8-05-08 17:05:00

2018年5月8日,中国船舶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上海交通大学第二期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举行。校长、党委副书记林忠钦,党委常委、副校长奚立峰,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人力资源处、学指委、研究生院等部处以及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等有关领导一同出席签约仪式。中船集团出席签约仪式的有董事长兼党组书记雷凡培、副总经理孙伟,科技部、办公厅、规划发展部、军工部、船舶海工部等部门的负责同志,以及中船工业集团在沪各单位领导。上海市国防科工办吴磊主任、杨澍主任也出席了签约仪式,为双方的合作见证背书。

20180509_082329_796.jpg

20180509_081438_825.jpg

林忠钦代表上海交大致辞。他提到,上海交大与国家船舶工业的发展血脉相连,始终把与中船工业等船舶龙头企业的合作作为学校科研工作的重中之重,对雷凡培董事长和中船集团多年来支持交大工作表示感谢。林忠钦校长表示,从2012年签署第一期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来,双方围绕国家船舶海工重点型号开展系统合作,部分合作成果在关键装备上得到了成功应用。希望以此次签约为新起点,推动双方合作向纵深发展、不断融合,形成“项目-基地-人才”三位一体的良好态势。

20180509_082010_768.jpg

雷凡培代表中船集团致辞,他提到,上海交大是全国闻名的重点高校,培养了一大批船舶工业大师和领军人才,有数量众多的科研基地和科技人才,为国防工业和船舶工业做出了重要贡献,对此代表集团表示感谢。希望第二期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成为推动双方进一步深化沟通交流合作的强力助推,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吴磊表示,中船集团和上海交大是国家船舶工业发展的主力军,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国防现代化建设作出了巨大贡献。双方再次签订合作协议必将更好发挥优势互补,为上海实现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完成“十三五”发展目标、全面打造“上海制造品牌”、创建全球科创中心提供重要支撑。

20180509_081858_982.jpg

中船集团科技部主任许淼介绍了中船集团民品科研情况和下一步研发重点。

20180509_081129_366.jpg

上海交大科研院常务副院长关新平介绍了交大船海优势领域,阶段性合作成果,并对双方未来的合作提出了设想和展望。

20180509_081304_891.jpg

20180509_084644_288.jpg

在林忠钦、雷凡培和吴磊的共同见证下,奚立峰和孙伟分别代表双方单位签署第二期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20180509_082423_731.jpg

20180509_082423_620.jpg

20180510_022858_898.jpg

签约仪式前,奚立峰与雷凡培一行和上海国防科工办领导参观了海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和舰船设备减振降噪国防重点学科实验室。

中国船舶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船集团”)组建于1999年7月1日,是在原中国船舶工业总公司所属部门企事业单位基础上组建的中央直属特大型国有企业,是国家授权投资机构,由中央直接管理,在世界500强中名列第364位。产品种类从普通油船、散货船到具有当代国际先进水平的超大型油船(VLCC)、液化天然气(LNG)船、大型集装箱船、液化石油气(LPG)船、液化乙烯(LEG)运输船、自卸船、化学品船、客滚船及超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自升式钻井平台、大型海上浮式生产储油船(FPSO)、多缆物探船、深水工程勘察船、大型半潜船等,形成了多品种、多档次的产品系列,已出口到150多个国家和地区。

(视频报道:http://v.sjtu.edu.cn/reports/report2-1263.html


作者:马颖怡

摄影:梅秋武

供稿单位: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培训中心                 电话:021-62933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