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联系电话:021-62933280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院新闻

市委常委、临港新片区党工委书记陈金山一行到访上海交大

发布时间:2023-02-06 09:02:00

2月3日,上海市委常委、临港新片区党工委书记陈金山,副书记吴晓华一行到访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一行。校党委书记杨振斌,校长林忠钦会见来宾。

a565de8fb4066f2646ad28672954d9b.jpg

陈金山一行参观了学校转化医学中心和学生创新中心,并在文博楼会议中心进行了座谈交流。临港集团副总裁刘伟,上海交大副校长奚立峰、副教务长吴静怡,双方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座谈交流由林忠钦主持。

奚立峰介绍了上海交大“因图强而生、因改革而兴、因人才而盛”的发展历程,以及在新时代“以兴邦为任、以育人为本、以创新为魂”在人才培养、人才聚集、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强调学校希望深耕临港,为上海及临港发展做出贡献。

上海智能制造功能平台有限公司总经理习俊通汇报交大临港平台建设情况。宁波智能技术研究院执行院长柯宏伟汇报创新创业学院建设方案与工作推进。与会人员围绕创新平台建设、创新人才培养座谈交流。

image.png

陈金山表示,上海市委书记陈吉宁同志在在视察临港之际,站在国家战略发展的高度,对临港的未来规划发展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上海交大与临港一直有深入的合作,对临港发展做出了贡献,希望双方将原有品牌进一步做大做强,打造成为临港推进的示范样本;同时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强交流合作,创新体制机制,对标国际标准,明确目标方向,为构建现代化的创新体系、产业体系、市场体系和开放体系做出新的贡献。

image.png

林忠钦表示,学校在临港得到了非常多的指导和支持,也积极参与了临港从引进创新企业到建立创新企业的发展历程,双方的合作产生了可复制和可推广的重要经验,也使学校的社会价值得到了更多的认可。交大也将继续发挥人才和学科优势,与临港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国际化、社会服务等方面进一步加深合作,共同为临港经济社会发展交出更好的答卷。

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培训中心                 电话:021-62933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