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联系电话:021-62933280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院新闻

校领导赴云南推进省校战略合作、定点帮扶洱源县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2-12-04 10:12:00

11月20日至22日,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丁奎岭,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安胜,党委常委、组织部长仰颐一行赴云南省,签署省校战略合作协议,推进洱海等高原湖泊保护合作、定点帮扶洱源县推进乡村振兴等工作。

1.jpg

2.jpg

3.jpg

云南省委书记王宁,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会见了杨振斌一行,双方共同见证上海交通大学和云南省签署省校战略合作协议,和玉溪市、大理白族自治州、丽江市签署校地合作协议。双方围绕进一步加强省校合作、开展高原湖泊保护治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助力云南高质量发展等进行了交流。

王宁代表云南省委、省政府对杨振斌一行到访表示欢迎。他表示,上海交大与云南省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省校双方结下了深厚的情谊。当前云南省正处于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关键时期,希望双方深化省校战略合作,在促进高原湖泊保护治理,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等领域继续深化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杨振斌对在今年上半年度疫情期间云南省大理州、昆明理工大学等单位对上海交大的慷慨援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上海交大将发挥自身优势,持续深化与云南省在教育、医疗、科技创新等领域合作,建好大理研究院和野外观测站,做好定点扶贫工作,积极助力云南高质量发展,推动双方合作再上新台阶。

4.jpg

5.jpg

在大理期间,杨振斌一行与大理州委书记杨国宗等州委、州政府领导开展座谈,双方围绕深化校地合作、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大理州经济社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等议题进行交流。

6.jpg

座谈会后,杨振斌一行考察了上海交大云南(大理)研究院和洱海湖泊生态系统野外观测研究站实验室,并参加野外观测站科考船“思源致远号”启用试航仪式。

7.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17.jpg

18.jpg

19.jpg

20.jpg

在洱源期间,杨振斌一行参加上海交大定点帮扶洱源县座谈会,并听取洱源县委书记谭利强关于洱源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情况介绍。杨振斌、张安胜、仰颐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代表学校参加资金捐赠、采购和帮助销售农产品等帮扶工作仪式;见证签署定点帮扶年度合作备忘录、洱源一中托管帮扶备忘录、乡村振兴洱源基地共建协议。会上,茈碧湖镇丰源村产业振兴示范村、洱源一中思源特班、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洱源一中党建结对等正式揭牌。会后校领导慰问了学校在洱源县服务的挂职干部、支教教师和支教团学生。

21.jpg

杨振斌一行还考察调研了筹建中的上海交大乡村振兴洱源基地、茈碧湖镇丰源村委会、洱源一中等地。

云南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邱江,副省长张治礼,省政府秘书长孙灿及省级有关部门领导,玉溪市、大理州、丽江市负责同志及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参加了相关活动。

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培训中心                 电话:021-62933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