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联系电话:021-62933280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院新闻

校领导带队赴四川推进校地合作

发布时间:2022-10-24 09:10:00

10月17日至18日,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朱新远一行赴四川推进校地合作,地方合作办公室、地方研究院管理处有关负责人参加。

11_副本.jpg

10月17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四川研究院管委会第五次会议在天府海创园上海交通大学四川研究院总部召开。四川天府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成都科学城党工委书记邱旭东,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朱新远出席会议。四川天府新区党群工作部、新经济局、财政金融局、科创和人才局,上海交通大学地方合作办、地方研究院管理处、四川研究院等负责人在现场参加了会议。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仰颐,以及财务计划处、先进产业技术研究院、科技园有限公司等相关负责人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远程参加了会议。

22_副本.jpg

会上,上海交通大学四川研究院执行院长王博汇报了上海交通大学四川研究院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提请审议了有关研究院发展的重要事项,审议议题获得与会人员一致通过。

33_副本.jpg

朱新远代表学校感谢四川省、成都市以及天府新区对上海交通大学四川研究院长期以来的支持,充分肯定了研究院在过去五年里所取得的各项成绩,并对研究院下一步发展提出了希望。一是要进一步发挥好上海交通大学服务四川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纽带和桥梁作用,积极对接地方需求,有重点、有亮点地引导学校产学研成果在四川、在天府新区转化落地;二是要进一步做好上海交通大学在四川重大科研项目和产学研合作项目的服务和支撑工作,确立重大科研项目的时间表、任务表、责任表,产出更多成果和亮点,服务地方科研、经济和产业发展;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双方的合作交流营造四川研究院加快发展的创新创造环境,学校将全力以赴,希望地方给予更大支持,守正创新、务求实效,推动研究院在未来五年里发展再上新台阶。

44_副本.jpg

邱旭东代表天府新区感谢上海交通大学对天府新区发展给予的关注、支持,肯定了上海交通大学四川研究院成立五年来取得的各项成绩,为更好地服务天府新区承载的国家战略使命,对上海交通大学四川研究院下一步的发展提出几点希望。一是要进一步融入天府新区的发展,为天府新区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贡献交大力量;二是要以上海交大科技园为载体,通过成果转化、企业孵化等方式引育更多优质项目落地天府新区,打造校地合作新典范;三是希望学校在科研集聚、人才引育、全面赋能等方面进一步支持上海交通大学四川研究院的发展,更好地为地方发展贡献力量,同时积极争取省市政策支持,协同推动上海交通大学四川研究院更好更快发展。

55_副本.jpg

66_副本.jpg

会前,朱新远一行参观了上海交通大学四川研究院展厅,调研了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并亲切看望慰问了学校在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学习的研究生。

77_副本.jpg

10月17日下午,朱新远一行赴雅砻江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与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祁宁春座谈交流。

88_副本.jpg

座谈会上,朱新远对雅砻江公司长期以来对上海交大基础科学研究和学校发展给予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双方在十年的战略合作中结下了深厚的校企情谊,希望双方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继续深化战略合作,实现双方共同发展。

99_副本.jpg

祁宁春董事长代表公司对朱新远一行表示欢迎,对上海交通大学长期以来对公司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公司发展情况。他表示,建设雅砻江流域水风光互补绿色清洁可再生能源示范基地是落实党中央双碳目标和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重要举措,希望双方继续在“产学研”方面开展深入合作,促进双方高质量发展。

雅砻江公司副总经理孙文良,以及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10_副本.jpg

10月18日上午,朱新远一行在锦江宾馆会议室参加四川省-上海交通大学校地合作座谈会。四川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公务员局局长、省委人才办主任李国贵,省教育厅副厅长蔡光洁,省科技厅副厅长陈学华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交流。会上,朱新远介绍了2016年四川省与上海交通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学校依托上海交通大学四川研究院在高能级科研平台建设、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引进与培养、创新生态建设、产业孵化、论坛交流、基地建设和为四川企事业单位提供科研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李国贵就四川经济社会发展以及省校合作工作情况作了介绍。与会人员就四川省与上海交通大学在人才、科技、教育等方面的深化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均表示将共享机遇、共谋发展、共同推进省校合作再上新台阶。

12_副本.jpg

10月18日下午,朱新远一行赴天府新区管委会参加天府新区-上海交通大学合作交流座谈会。天府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历章,以及天府新区两委办、党群工作部、新经济局、财政金融局、科创和人才局等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会上,陈历章介绍了天府新区承载国家使命,在集聚国家实验室等“国家队”,引聚“中科”“中核”“中航”等大院大所,巩固扩大高校朋友圈等方面所做的工作,热忱希望上海交通大学给予天府新区更多关注和支持。朱新远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四川研究院落地天府新区五年来的发展情况,在科研集聚、成果转化、人才引培、资本服务、国际交流等方面为地方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表示学校将继续支持四川研究院发展,希望得到天府新区继续关心和支持。双方在下一步加强合作互动、持续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和研究生联合培养等方面达成了共识。

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培训中心                 电话:021-62933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