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联系电话:021-62933280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院新闻

国务学院组织师生党员集中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的报告

发布时间:2022-10-16 09:10:00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全体师生认真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学院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党支部书记、师生代表等在新建楼239会议室集体收看。

观看过程中,全体师生聚精会神听报告、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直播结束后,学院党委书记章晓懿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与会师生展开了热烈议论。大家都为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倍感振奋,对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度赞扬,纷纷表达对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所取得的发展成就的自豪,也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党委书记章晓懿表示,作为党员,对于中国共产党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举什么旗、走什么路、朝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和明确的方向。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对于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治国理政的英才,有了更强的使命感。作为从事社会保障与社会福利研究的学者,对习近平总书记报告中提出的关注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实现共同富裕等问题,需要从理论和实践二个方面进行深入研究与探索,也是下一个阶段的研究重点。

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吴建南表示,今天和学院的老师、同学们一起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振奋人心。这次大会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我觉得强调守正创新非常重要。所谓守正,是指固本培元、坚守正道,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创新是指革故鼎新、推陈出新、整合资源、破立并举、解决问题。当下和未来守正创新,就是要在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前提下,面对现实问题,努力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中国实践相结合,不断出新招、出高招,为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会上,讨论并通过了《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一阶段工作方案》,顺利启动学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安排。

学院党政办公室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培训中心                 电话:021-62933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