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联系电话:021-62933280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院新闻

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与虹口区北外滩街道签署共建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2-09-08 11:09:00

9月6日下午,国务学院与北外滩街道区域化党建共建签约仪式在北外滩街道城运中心举行。国务学院党委书记章晓懿,党委副书记李振全,北外滩街道党工委书记蒋霜胤,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龚浩,交大国务学院教师代表,北外滩街道党建办,社区党校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陈叶丹主持。

双方合作协议围绕共建党建实践研究基地、现场教学基地和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合作开展课题研究和干部教育培训等,为进一步推动党建引领社区治理,提升北外滩基层治理现代化,双方共同努力发挥资源协同优势推动合作共建。

6B94A

章晓懿、蒋霜胤为国务学院—北外滩街道党建实践研究基地揭牌。李振全、龚浩为国务学院现场教学基地、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揭牌。

会上还举行了聘任仪式。国务学院彭勃、陈尧、徐家良、吕守军、黄琪轩受聘为社区党校指导顾问团,国务学院陈超、梁昕、田园、杨帆、苏若林受聘为社区党校讲师。陈叶丹为他们颁发聘书。

国务学院教授、国家安全研究院执行院长彭勃对研究课题:“党建引领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楼宇自治共治研究”进行成果展示。

座谈交流中,蒋霜胤表示未来北外滩商务楼宇和居民区如何形成和谐的自治共同体、如何提升北外滩干部干事创业能力和水平、党建理论研究成果如何在社区转化落地等是双方共同努力的方向,希望交大国务学院未来能够在基层治理的前瞻性研究、总结提炼、师资力量等方面为街道提供有力支撑。龚浩表示,新形势下社区治理面临许多新的问题值得思考,希望校地合作能够更好有助于开拓思路、守正创新。

章晓懿表示将结合基层党建治理实践,重视对北外滩干部人才的培养,通过夯实党建实践研究基地进一步探讨精细化设计,回应北外滩需求,针对性开展共建项目。

座谈结束后,大家还参观了白玉兰党群服务站、北外滩街道城市运行管理中心,多维度感受了北外滩日新月异的发展。

未来,双方将以此次合作共建为契机,在党建实践研究基地和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建设、干部教育培训以及基层党建优秀实践案例打造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为全力打造“上海北外滩、浦江金三角”贡献更多力量。

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培训中心                 电话:021-62933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