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联系电话:021-62933280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院新闻

上海交通大学国家电投产教融合工作领导小组第3次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8-01 15:08:00

2022年7月28日,上海交通大学国家电投产教融合工作领导小组第3次会议以视频会议方式举行。领导小组组长、上海交通大学校长林忠钦主持会议;领导小组组长、国家电投董事长钱智民作总结发言。上海交通大学常务副校长丁奎岭,副校长奚立峰,国家电投副总经理卢洪早,以及智慧能源创新学院院长黄震、党委书记程伯儒等领导小组成员参会。

北京会场2.jpg

会场2.jpg

会上,智慧能源创新学院党委书记程伯儒汇报了第2次领导小组会议决议事项落实情况。就学院规划、定向招生、科研合作等方面,对照第2次领导小组会议上提出的要求,逐一介绍了工作完成情况。

智慧能源创新学院院长黄震作学院2022年上半年工作情况汇报。上半年,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克服疫情困难,积极响应集团公司战略调整,优化完善“十四五”规划,并在卓越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高端非学历教育和内部建设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同时,黄震对集团公司及相关二级单位在疫情期间对学校、学院工作的大力帮助与支持表示了感谢。下半年,学院将继续发挥产教融合优势,为建设一流学院目标继续奋斗。

黄院长.jpg

分管院领导分别就学历教育、学院与电校管理工作进行汇报,领导小组成员对相关事项进行讨论并形成决议。

林忠钦校长对学院的各项工作表示高度肯定。他表示,2022年上半年,在学院领导班子的带领下,智慧能源创新学院众志成城、克服困难,稳步推进各项工作并取得了新的进展。学校希望学院能够加大力度推进科研工作,促进教学科研两翼齐飞。同时,希望智慧能源创新学院能够进一步承担起产教融合平台的纽带和桥梁作用,校企双方也将持续支持学院建设,打造国内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高地。

林校长.jpg

钱智民表示,经过一年半的时间,产教融合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机制已经基本确立。在产教融合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下,智慧能源创新学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他强调,智慧能源创新学院要利用校企合作优势,持续加强人才培养,建立校企科研工作的对接机制,推动学院迈上新台阶。

钱董.jpg

校企双方约定,后续将分别发掘梳理企业需求和学校科研成果清单,召开校企科研对接会,加快科技成果转化落地,促进新兴产业发展。

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培训中心                 电话:021-62933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