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联系电话:021-62933280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院新闻

上海交大与中国交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2-03-02 14:03:00

上海交通大学与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交建)将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在既往良好合作的基础上,多方面开展产学研协同创新和全面战略合作,更好地发挥双方在科学技术研究与产业领域的优势,共同致力于打造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创新型基础设施综合服务集团和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2月28日,签约仪式在上海交大闵行校区文博楼会议中心举行。

中交建.jpg

中国交建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彤宙,总裁王海怀,副总裁周静波,总工程师林鸣,总经理助理、上海振华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刘成云,科学技术与数字化部总经理刘伯莹,市场开发部总经理赵晖,长三角区域总部总经理卢静,中交第三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世峰,中交疏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裁刘永满,中交上海航道局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霍胜勇,中交第三航务工程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向剑,中交疏浚技术装备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董事长、临时党委书记刘树东,上海交大校长林忠钦,常务副校长丁奎岭,副校长奚立峰,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昊,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海洋装备研究院执行院长翁震平,校长特别助理杨建民以及学校党政办、学指委、研究生院、科研院、人事处、海装院、船建学院等部门、院系负责人参加活动。签约仪式由奚立峰主持。

微信图片_20220301162834.jpg

林忠钦在致辞中表示,多年来,中交集团和上海交大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振华重工、中港疏浚、上海航道局等和交大船建学院、机动学院、电信学院、材料学院等都有着密切的合作联系。面对国家发展海洋装备产业、引领海洋科学研究等重大需求,学校在上海市的大力支持下,在长兴岛建设上海长兴海洋实验室和国家海洋装备技术创新中心,他热情邀请中国交建一同参与国家十四五重大科技基础设施“深远海全天候驻留浮式研究设施”和“上海长兴海洋实验室”等的建设与运营,共同推动上述设施和平台发挥更大的作用,希望双方继续在科研和工程项目中携手,合作承担国家重大任务以及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和互聘等方面保持密切合作关系,为行业、为社会、为国家创造更大的价值。

微信图片_20220301162837.jpg

王彤宙在致辞中,介绍了中国交建在基础设施各个领域取得诸多国内外“第一”的良好成就,强调与上海交通大学以往的合作非常成功,取得的丰硕成果得到了社会和国家的认可,双方也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他表示,中国交建结合时代需求和央企做强做优的发展战略,特别重视科技创新、产业发展及国际合作,希望与上海交通大学在新一轮深化战略合作中,能够强强联合,携手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人才交流、成果转化等多方面进行探索,积极参与到国家海洋强国、科技强国、交通强国等战略中,为打造世界级先进企业集团和世界一流大学做出更多成绩、更大贡献。

杨建民作“深远海全天候驻留浮式研究设施”建设工作汇报。2021年,由上海交大牵头,中船集团、振华重工共同支持的“深远海全天候驻留浮式研究设施”正式列入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十四五”规划。与会人员围绕相关领域各项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原图1.jpg

周静波和丁奎岭代表双方签署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协议。王彤宙、王海怀、林鸣、林忠钦、奚立峰、翁震平等鉴签。

原图2.jpg

签约仪式前,奚立峰等陪同中国交建一行参观了文博楼校史馆,详细了解上海交大126年的办学历史和文化底蕴。

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培训中心                 电话:021-62933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