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联系电话:021-62933280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院新闻

闵行区委书记陈宇剑一行在上海交大调研

发布时间:2021-12-22 17:12:00

12月20日,闵行区委书记陈宇剑,区委常委、副区长赵亮一行调研上海交通大学。校长林忠钦在闵行校区新行政楼会议室会见了来宾一行并座谈交流。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伟明,副校长朱新远,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丁文江院士等参加会见座谈。座谈由朱新远主持。

12211.jpg

12215.jpg

陈宇剑对上海交大一直以来对闵行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闵行区刚刚召开的第七次党代会确定了创新驱动发展、经济转型升级、上海南部科创中心建设、虹桥国际枢纽等战略发展目标,希望依托交大进一步强化三区联动、提升大零号湾创新活力,共同推进科技创新策源、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各方面工作,他表示,闵行区将一如既往支持学校在闵行区的建设发展,希望携手上海交大发展更多的科技创新载体,探索行之有效的科技创新路径,培育良好的科技创新生态,共同为闵行区下一步经济转型发展和上海全球科技中心建设贡献力量。


12212.jpg

12213.jpg

丁文江介绍了尖端材料研究院的建设方案和发展计划。与会人员围绕研究院建设和科技创新、科研成果转化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

林忠钦对陈宇剑、赵亮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闵行区委区政府一直以来对上海交大建设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上海交通大学对接国家战略和国民经济主战场,瞄准国际前沿方向和技术,发挥学科交叉优势,前瞻性布局科学研究方向和领域,尖端新材料研究意义重大,希望能获得政府、有关部门以及社会各方面的广泛支持,精准定位、准确切入,以既有研究成果为抓手,汇聚一批高端人才,聚焦基础研究和成果转化,并对接国家战略需求进一步拓展研究的深度和广度,进而为国家战略、上海及闵行区发展和上海交通大学科技创新作出新的贡献。

闵行区区委办主任张宁勇、经委主任李慧、科委主任李丽、财政局长李骏、吴泾镇党委书记金海民、江川路街道党工委书记林艺,上海交大党政办公室副主任、改发室主任张逸阳,地方合作办主任陶剑,先进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金隼,先进技术与装备研究院院长曾小勤,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专家学者参加活动。

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培训中心                 电话:021-62933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