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联系电话:021-62933280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院新闻

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召开教师干部大会

发布时间:2021-11-23 14:11:00

2021年11月23日,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召开教师干部大会。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顾锋,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承,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仰颐,学院代理院长胡近,学院党委书记章晓懿,学院新任院长吴建南出席会议。大会由仰颐主持,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与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仰颐宣读了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关于国务学院院长任免的决定:吴建南同志任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院长,兼任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党委副书记。胡近同志不再代理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院长职务。

胡近首先发表感言,感谢学校党委对国务学院发展的关心与重视,同时对吴建南同志回归学院,担任院长一职表示诚挚的欢迎。他深情回顾了在学校工作的岁月,特别回顾了近三年在国务学院担任代理院长的工作过往,感谢学校党委的信任和重托。他寄语全院教职员工,要建设一流的学院需要秉持砥砺奋斗和传承创新的精神,要继续加强师资队伍的建设、尤其是对青年教师的培养与关怀,要进一步提高学院行政团队服务意识和履职能力。他表示,卸任代理院长职务后,将一如既往地为学校学院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随后,新任院长吴建南发言,他向学校党委的肯定与信任表示衷心感谢,并感谢胡近院长和全院教职员工共同营造的处在蓬勃发展时期的国务学院。他表示,学院的发展离不开学校的关怀指导,离不开学院教职工的努力,在未来将与章晓懿书记密切配合,继续弘扬团结进取的好传统,抓住时代发展的机遇继续加深在学科建设、人才引进、科研创新等方面的核心竞争力和社会影响力,使学院发展再上新台阶,为实现学院“十四五”的长远发展目标而努力奋斗。

章晓懿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发言,对吴建南同志的任职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并向胡近院长对学院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她表示将与吴建南院长携手努力,并与全体教职员工精诚合作,为学院十四五时期的高质量发展共同奋斗。

周承在讲话中对吴建南院长的回归表示诚挚的祝贺,也向胡近院长过往的付出表示最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学院的发展离不开领导班子团结一致、共同进步的奋斗精神,学院发展要充分理解学校十四五发展的要求,结合中央巡视的整改任务,对标对表,总结经验,形成发展特色,展望学院未来。

顾锋在总结讲话中,代表学校党委对胡近院长尽心尽职的工作以及为国务学院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他表示,过去几年内国务学院有着突飞猛进的发展,在各方面均取得了非常突出的成绩。他对吴建南同志的就任表示充分信任,希望吴建南同志握好接力棒,充分发掘学校文科优势和国务学院的发展特色,与学院班子成员共同努力,进一步推进学院各项工作。

最后,顾锋书记对学院发展提出几点要求:第一,提高思想认识,把握发展方向和办学治院的规律,认真做好“十四五”规划,在立德树人、人才培养根本任务上不断提升,增强文科学院核心竞争力;第二,抓紧谋篇布局,强化学科建设,为人才培养打好基础,为未来发展画好蓝图;第三,始终如一重视青年教师的成长成才,创造更好的环境,吸引和培育更多的优秀人才;第四,学院上下要坚持团结一心,继往开来,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凝聚发展合力,再创新辉煌!

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培训中心                 电话:021-62933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