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联系电话:021-62933280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院新闻

严隽琪赴上海交通大学健康长三角研究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15 14:09:00

2021年9月10日,恰逢第37个教师节,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原主席、上海交通大学健康长三角研究院院务委员会主任严隽琪专程赴上海交通大学健康长三角研究院调研指导工作。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党委书记章晓懿、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副院长、健康长三角研究院执行院长张录法、健康长三角研究院秘书长李元欣、院长助理罗津等出席座谈会。会议由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代理院长胡近主持。


首先,张录法代表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健康长三角研究院做研究院建设情况汇报。他从建设背景及定位、体制机制和人才队伍建设、2021年上半年的主要工作成果和下半年工作计划等方面详细介绍了研究院相关工作的开展情况,对研究院成立以来的发展成效和面临问题进行了阶段性总结。

胡近在座谈交流环节指出,研究院要把健康长三角峰会和长三角卫生健康治理最佳实践案例评选打造成标杆性的高端活动,形成广泛的社会影响力和学术号召力。同时,他也对研究院在深化与地方合作、举办相关会议论坛和产出学术成果等方面提出要求和建议。章晓懿从研究院可持续发展角度出发,强调研究院要做好长期的战略布局,做好自己的品牌,尤其是做好长三角的这篇文章,与学院共同建设,走上一个新的台阶。

最后,严隽琪做总结讲话。她充分肯定了健康长三角研究院成立以来的各方面工作,感谢学校和学院对研究院的高度重视和支持。她指出,上海交大成立健康长三角研究院具有前瞻性,符合国家战略需求和社会期待。研究院已经走完了打基础的第一步,第二步就是要做标杆,要对标高端,聚焦卫生健康领域重大问题,做出自己的品牌和影响力。期待研究院在卫生健康领域做到高屋建瓴,打造符合交大定位的特色成果和品牌。

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智库建设与发展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座谈会。

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培训中心                 电话:021-62933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