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联系电话:021-62933280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院新闻

罗德基金会首席执行官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发布时间:2019-09-20 09:09:00

9月18日,罗德基金会新任首席执行官Elizabeth Kiss博士一行访问上海交通大学,校党委书记姜斯宪,党委常委、副校长徐学敏等会见来宾。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学生处等部门参加会见。

image.png 

姜斯宪代表学校对Kiss博士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对罗德基金会给予优秀交大学子在国际舞台展现能力的机会表示高度赞赏。姜斯宪表示,交大一直注重培养兼具家国情怀与国际化视野的优秀人才,近年来学校积极推荐和输送优秀学子赴国际组织实习,学生赴海外访学与深造比例稳步提升。希望未来与罗德基金会进一步加强合作。

Elizabeth Kiss主席表示非常高兴能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并表示罗德基金会目前将发展重心放在中国,随着与越来越多的中国高校建立合作关系,罗德基金会将适时增加中国学者奖学金的名额,并希望能看到更多交大学子来申请罗德奖学金。

罗德奖学金是1903 年在牛津大学建立的国际奖学金项目,是世界上第一个国际性奖学金,被誉为“全球本科生诺贝尔奖”、“世界上最难申请的奖学金之一”。2015年罗德基金会设立中国学者奖学金,截至目前已有16位中国学子成为“罗德学者”。其中,我校法学院2016届毕业生毛晓、机动学院2018届毕业生赵家鑫先后入选。

罗德基金会战略与发展总监Alasdair Maclay、罗德基金会中国理事长汤玫捷等陪同来访。

 image.png

作者:
周天琦
供稿单位: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培训中心                 电话:021-62933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