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联系电话:021-62933280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院新闻

国务学院召开2019年度第三次全院大会

发布时间:2019-07-25 17:07:00

7月24日下午,国务学院在新建楼319报告厅召开2019年度第三次全院大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教师参会,会议由学院代理院长胡近主持。

校规划发展处副处长余新丽受邀作《国务学院学科分析与世界学科排名》专题报告,报告全面分析了公共管理和政治学这两个学科的基础和进展。余新丽强调,学院要采取切实措施,着力提升高水平学术论文的数量和质量,增加合作研究和国际合作论文的数量和比例;要重视学术声誉,增强与世界著名高校的实质性合作,加强与世界一流大学和顶尖科研机构的合作,鼓励更多的教师参加影响力大的国际会议、参与国际重要学术事务,提升在国际同行的知名度。

学院党委书记姜文宁进行学院上半年工作汇报。他首先向大家传达了学校近期重要会议的有关精神。姜文宁围绕党的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国际合作、社会服务和实事工程等方面对学院上半年工作做汇报。他提出学院发展过程中还存在一些有待改进之处,包括本轮学科评估考核体系的目标任务还存在短板、人才培养质量有待提升、基层党支部建设有待加强、学院和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之间需加强协同发展等。

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副院长张录法汇报了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的上半年工作。他回顾了研究院上半年的工作成果,形成了长三角一体化、海洋中心城市建设、新技术如何重塑城市治理、城市精细化治理等重点研究方向。下半年,研究院将进一步服务国家和地区重大战略需求,更好地发挥双聘研究员作用,重点组建研究团队,产出高质量稿件,培养城市治理多层次的高端人才。

各分管领导就相关工作进行通报。樊博副院长传达了学校人文社会板块博士生培养改革设想,并通报了博导考核与动态调整方案。李振全副书记传达了学校及相关部处近期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和学院关于教职薪酬分配的最新政策。刘帮成副院长从科研、MPA以及博士后等三方面进行下半年工作布置。

胡近进行总结发言。他指出,学院上半年工作推进有力,主线清楚,基本上完成了既定计划。他强调,学校的危机感和发展意识越来越强,要求越来越高,评估越来越严,激励越来越大。最后,他布置下半年学院主要工作,要始终坚定不移地抓牢学科建设,加强高水平教师队伍建设,重视“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工作,夯实基层党建和强化意识形态工作。他希望每一位教职工都能够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为加快学院和学校的“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和智慧。

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培训中心                 电话:021-62933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