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联系电话:021-62933280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院新闻

上海交大与中国船级社签署第二期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9-07-22 15:07:00

2019年7月10日,中国船级社--上海交通大学第二期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举行。上海交大校长、党委副书记、工程院院士林忠钦,中国船级社总裁兼党委副书记莫鉴辉分别代表双方单位签署了第二期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中国船级社上海分社总经理孟令毅及船级社相关部门的负责同志,上海交大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等相关单位领导出席。科研院副院长曾小勤主持。

DSC_5801.JPG

林忠钦代表上海交大致辞。他提到,自2012年8月签署第一期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双方在智能船舶、船舶安全、海工装备、技术规范标准制定、试验验证等方面开展一系列科研活动,取得了一批丰硕的科研成果,共同为中国航运业、造船业的发展提供了技术支撑。林忠钦表示,在十九大“加快建设海洋强国”的背景下,双方需在科研合作、人才培养和交流、基地建设等方面不断推动合作向纵深发展、不断融合,形成“项目-基地-人才”三位一体的良好态势。

DSC_5745.JPG

DSC_5775.JPG

莫鉴辉代表中国船级社致辞。他提到,上海交大是国内一流的重点高校,培养了一大批船舶设计大师和领军人才,拥有世界领先的船海科研设施,为船级社推进“造船强国”的计划做出了重要贡献,对此代表船级社表示感谢。中国船级社和上海交大在过去几年里,协同创新、联合攻坚,特别是在科学智能、海洋工程及材料领域取得了显著成果。莫鉴辉表示,希望通过第二期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从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及研讨交流三个方面加深合作,共同支撑交通强国、海洋强国战略实施,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DSC_5760.JPG

DSC_5757.JPG

签约仪式前,莫鉴辉一行在科研院副院长曾小勤的陪同下,参观了我校人工智能研究院和舰船设备与振动噪声控制国防重点学科实验室,并对实验室建设和规划给予了高度评价。

 DSC_5816.JPG

中国船级社成立于1956年,实行企业化管理中国船级社是国家的船舶技术检验机构,中国唯一从事船舶入级检验业务的专业机构,国际船级社协会的正式会员。中国船级社不仅在船舶、海上设施、集装箱以及相关工业产品领域从事提供检验业务,还在可再生能源、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大型钢结构等领域广泛开展认证、审核、监理、检测、评估、试验、咨询、培训等服务。中国船级社设有80多个分支机构,覆盖国内外主要港口,形成了遍布亚洲、欧洲、美洲、非洲、大洋洲的全球服务网络。目前,接受了34个国家或地区的政府授权,为悬挂这些国家或地区旗帜的船舶代行法定检验。

 

作者:
王双双
摄影:
梅秋武
供稿单位: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培训中心                 电话:021-62933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