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联系电话:021-62933280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培训动态

三亚市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发表一周年专题研讨班第二期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5-31 17:05:00

2019年5月27日,由三亚市委组织部、三亚市委党校和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联合主办的“三亚市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发表一周年专题研讨班(第二期)”在三亚市委党校顺利开学,来自三亚市的300余位市管干部参加了本期研讨班。

三亚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莫英俊主持第二期开班仪式,他表示,这次专题研讨班采取三亚市委党校与上海交通大学合作办学方式,由上海交大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根据三亚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一年来取得的成就,结合三亚市实际状况和干部需求开发课程,邀请上海市有关部门领导和专家学者来三亚党校授课,有利于三亚市领导干部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增强信心,掌握建设自贸区(港)业务知识,提高解决重点和难点问题的能力。专题研讨班采取课堂讲授和理论研讨方式进行,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增强办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振全代表校方致辞。他对三亚市委市政府,尤其是市委组织部和市委党校给予上海交大的信任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和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的校情和院况。此次专题研讨班邀请了上海自贸区建设方案的相关参与者和自贸区相关部门的领导和专家教授,为学员们解读“4·13”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同时以上海改革开放发展历程与上海自贸区建设的实践案例为学员们进行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的展示。

当前,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正处在一个关键时期,海南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是党和国家赋予海南经济特区改革开放的新的重大责任和使命,彰显了我国扩大对外开放、积极推动经济全球化的决心和信心。此次研讨班通过创新干部培养模式和课程培养体系,整合上海市自贸区建设方面的著名专家资源,旨在推动解决三亚市自由贸易港建设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此次培训班授课专家包括上海交大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副院长、徐汇区人大常委会原主任陈高宏,上海交大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兼职导师、上海市发改委原巡视员王思政,上海交大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嘉华教授陈宪,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研究院院长赵晓菊,上海市浦东新区商务委员会副主任陆启星,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开放研究处处长李锋,复旦-金圆两岸金融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卢华。据悉,研讨班还将于近期举办第三期培训,覆盖三亚全体市管干部。


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培训中心                 电话:021-62933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