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联系电话:021-62933280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培训动态

上海市委“四史”专家宣讲团成员彭勃教授为徐汇区共建合作单位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07-01 09:07:00

为深入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坚守初心使命,引导党员干部学好用好历史,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6月29日上午,徐汇区康健街道、漕河泾街道、区档案局共同召开中心组联组学习会。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长聘教授、公共政策与治理创新研究中心主任、市委“四史”专家宣讲团成员彭勃受邀作《改革开放以来社会治理变迁与经验总结》主题讲座。学习会由康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李新明主持。

彭勃从对抗疫斗争形势下各国治理方法进行横向对比入手,纵向回顾了我国社会治理问题的历史脉络与发展现状,分析了改革开放以来社会治理热点的深层次原因以及在创新社会治理中遇到的问题,指明了未来社会治理的发展路径,并提供了可借鉴的方案方法。会上,康健街道党工委书记池龙、漕河泾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志华、区档案局副局(馆)长余晓鹏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在全市上下广泛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背景下,此次彭勃教授的理论授课是学院挖掘专家资源、各共建单位创新学习形式的一次有益探索,旨在将“四史”学习教育开展得更有声有色、入心入脑,帮助基层党务工作者更好地在理论滋润中厚植根基,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在此之前,学院已于2018年10月、2019年3月分别与漕河泾街道以及康健街道签署共建合作协议。经过一年多的实践摸索,国务学院与各共建单位整合资源、优势互补,在多个领域内开展了广泛合作,取得了初步成效。围绕“党建共建、支部交流”等工作,开展了一系列特色主题党日活动;围绕“社区基层党建、基层社会治理、城市精细化管理”等重点建设领域,开展了党建课题对接和咨政建言报告撰写;围绕“人才培养”,开展了干部教育培训、现场教学基地和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建设等工作。下一阶段,学院将会进一步组织专家力量,对接共建单位学习需求,为其提供理论支持及实践支撑。

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培训中心                 电话:021-62933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