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联系电话:021-62933280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培训动态

2020年上海市基层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专题研讨班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2020-05-26 16:05:00

       5月25日,由上海市人大常委会、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共同举办的“2020年上海市基层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专题研讨班”在上海市人大培训基地举行开班仪式。上海市人大常委会代表工委副主任袁令莉、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副院长樊博出席开班仪式并发表讲话。仪式由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培训工委委员、培训工委办主任、培训中心主任陈佩青主持。

       樊博致欢迎词。首先,他代表学院对本次研讨班的顺利举办表示祝贺,也对上海市人大常委会的信任与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他就国务学院近年来在党的建设、学术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非学历培训等方面取得的成就进行了简要介绍。他强调,在今年两会召开之际举办此次研修班意义重大,希望各位学员以学有所获、学以致用为目标,真正做到理论知识与实际工作相结合。最后,他表示,期待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持续推进与上海市人大的战略合作关系,产出多样化的合作成果。

       袁令莉作动员讲座。首先,她代表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对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为此次研讨班的精心筹划与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她强调,本次研修班得到了上海市人大常委会相关领导的高度重视,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阶段举办此次培训班,机会来之不易,恰逢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召开之际,希望大家珍惜此次学习提高的机会,学习会议精神的同时结合课堂理论知识,未来运用到基层实际工作中,以此解决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最后,她预祝此次培训取得圆满成功,各位学员能够满载而归。

开班仪式后,樊博进行本期讲座第一讲——《“互联网”+应急治理》,讲座内容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围绕灾害事件与应急管理、“互联网+政府”与应急管理、“互联网+政府+社会”与应急治理三个方面展开,课程内容结合理论研究成果和基层实际调研,为学员提供了理论性指导与实际案例分析,具有较强的针对性与实效性。

      本专题研讨班共分为四期,课程将重点聚焦“经济形势与预算审查监督”、“人大制度与地方人大工作”、“城市治理”等领域内容。首期城市治理专题培训为期3天,课程结合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和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通过案例分析和数据展示等方式来解读最新城市治理研究成果,旨在切实提升人大代表与人大系统工作者履职能力和工作效率,为上海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培训中心                 电话:021-62933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