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联系电话:021-62933280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培训动态

上海交通大学“新冠疫情与城市治理”系列公益讲座第五讲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05-26 10:05:00

5月24日,由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校党委宣传部联合主办,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健康长三角研究院、绿色增长联合研究院、国际应急治理研究院以及中国公益发展研究院协办,中国金融信息中心特别支持的上海交通大学“新冠疫情与城市治理”系列公益讲座第五讲在国务学院举行319报告厅举行。本期主讲为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副院长、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副院长、健康长三角研究院执行院长张录法教授,近16万人次通过ClassIn在线教室和新华社现场云平台收看视频直播,学院部分教师代表在直播现场集中收看。

讲座以健康影响要素和宏观外部环境综合分析为基础,回顾了从建国后、改革开放和新世纪三个阶段卫生健康战略的演进路径,并从政治制度、经济建设、社会生态、医疗卫生等因素是如何导致了健康风险进行解读。此外,通过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分析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的总结,阐释了当前健康中国战略实施中带来的机遇和面临的挑战。最后,讲座指出,推动健康中国战略落实应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夯实党发挥总览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多方面进行统一领导、统一部署、统筹推进,以确保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又快又好推进,与此同时改善民众自然社会生活环境,引导民众健康理念行为,并希望健康中国战略的实施可以切实提升全民健康水平,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从而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打下坚实基础。

此次系列公益讲座面向全国,采用网络直播课堂、在线互动研讨等方式开展。系列讲座预告发出后,得到了济南市政协、三亚市委组织部、开封市委组织部、枣庄市委组织部、德州市委组织部、常熟市委组织部、高密市委组织部、商河县委组织部、太仓市卫健委等多家单位的重视和支持,通过正式通知、网站或微信公众号推送等相结合的方式,组织本单位的党员干部学习收看。同时,多家学术网站及公众号转载了本次讲座通知。

主办方期待通过本系列公益讲座对来自社会各界观众有所启发和思考,本期讲座通过对中国卫生健康战略的历史演进过程的回顾,来分析当前健康中国战略实施中的机遇与挑战,从而进一步解读推动健康中国战略落实的重大意义。讲座内容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精神,同时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对当前面临的问题进行剖析,旨在进一步促进公共卫生体系建立健全。同时,也欢迎与上海交大国务学院共同开展交流合作,对疫情防控、城市治理、公共卫生政策等领域形成可复制、可借鉴的经验成果推广到全国,积极推动产学研用一体化。后续系列讲座通知将会通过多渠道及时进行推送。

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培训中心                 电话:021-62933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