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联系电话:021-62933280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培训动态

四川省信访系统机关干部综合素能提升专题培训班顺利开学

发布时间:2019-11-12 16:11:00

1111日,四川省信访系统机关干部综合素能提升专题培训班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举行开班仪式。该培训班由四川省信访局和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共同举办,共选派70名四川省各地信访系统优秀干部参加此次培训。四川省信访局二级巡视员王渝春,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院长胡近出席开班仪式并发表讲话。

 

胡近致欢迎词。他首先代表上海交通大学和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对来自四川省各地的信访系统干部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他就上海交通大学的历史沿革与发展历程进行了介绍,并对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近年来在党的建设、学术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国际化交流和非学历培训取得的突出成就进行了梳理。他强调,自2016年上海交通大学与四川省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双方在战略决策咨询、科技创新、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高等教育、人才交流、干部交流、干部教育培训等方面取得了诸多进展,并与2017年成立了上海交通大学四川研究院,进一步深化了双方的交流合作。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近年来也与四川省各地多家单位保持着密切的培训交流合作,具有深厚的培训基础和合作底蕴。最后,他预祝本次培训班能够圆满成功,学员们能够满载而归。

 

王渝春作开班动员讲话。他首先对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对本次培训班的精心筹备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本次培训班得到了四川省信访局领导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选派70余名四川省各地信访系统干部参加此次培训,希望各位学员通过此次培训切实增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的行动自觉,提高源头治理信访问题的能力水平,推进信访工作制度改革,真正做到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最后,他强调,希望学员们珍惜此次来之不易的培训机会,严格遵守学习纪律,认真完成学习任务,为四川省信访工作推进和发展坚实基础,为四川身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本次培训班为期5天,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为四川省信访系统干部设计了专属培训课程,邀请了校内外优秀专家学者为学员授课,课程内容涵盖“新形势下创新党建工作”、“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新时代信访工作问题和信访法制化”、“领导干部理想信念担当作为”等内容,课程内容与学员工作密切相关,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时效性,帮助学员了解信访工作最新动态的同时学习党的最新方针政策,并将组织学员前往上海自贸区、嘉兴南湖一大会址、钱学森图书馆、上海中共一大会址进行现场教学和参观,旨在提升学员们的学习效率与学习兴趣,还将组织分组讨论和学习体会交流,真正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照片提供:公务员培训中心)

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培训中心                 电话:021-62933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