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联系电话:021-62933280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培训动态

2019年贵阳市政府系统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19-10-12 16:10:00

10112019年贵阳市政府系统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在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举行开班仪式。本次培训由贵阳市政府委托,由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主办。贵阳市政府副秘书长张雪蓉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代理院长胡近出席开班仪式并发表讲话。

 

胡近致欢迎辞。胡近首先对来贵阳市政府系统的学员表示欢迎,向学员们就交大的发展历程、发展沿革及校园文化进行了介绍,也对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多年来在党的建设、科研学术、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国际化交流、非学历培训等方面取得的成就进行简单梳理。此外,他强调,对任何队伍而言,培训学习都是珍贵的机会,希望此次培训的学员能够珍惜机会、学有所成,并将所学所得运用于本职工作中。最后,他预祝本次培训取得圆满成功。

 

张雪蓉作开班动员讲话。她首先对国务学院精心的招待安排与课程设计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强调此次培训班的举办受到了贵阳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希望学员们珍惜此次培训机会,将课程内容与政府办公厅的工作要求结合起来,尤其要重视公文的写作与文件的传达。由于政府重视文书工作,文件不仅承担着沟通上下的作用,也承载着行政命令的任务,因此要以高度的政治敏感性和工作责任心来对待工作。

                               


 

本次培训采用课堂讲座与参观考察相结合的教学方式。培训课程涵盖“公文写作技巧与典型材料处理”、“如何在工作中做到有效的沟通和协调”、“文书保密”、“新时期干部文化素养提升”等,培训课程与学员工作密切相关,具有较强的针对性与专业性。此外,本次培训还将组织学员前往“钱学森纪念馆”参观学习。

                                 

 照片提供:领导干部培训中心1部

 


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培训中心                 电话:021-62933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