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联系电话:021-62933280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培训动态

海南大学基层工会主席培训班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2019-07-09 10:07:00

2019年7月9日上午,在上海徐汇校区新建楼举行“海南大学基层工会主席培训班”开班典礼,上海交通大学工会主席于朝阳和海南大学工会专职副主席杨红出席典礼并致辞。

 

 

于朝阳在致辞中表示,本次“海南大学基层工会主席培训班”选择在百廿学府上海交通大学举办,学校高度重视,整合和邀请了上海相关高校的专家学者和工会干部等,围绕高校工会工作面临的挑战、学校教代会运作与实务操作、群团活动的策划、以及如何当好一名工会主席等内容进行课堂教学。

 

随后,杨红作培训动员讲话并预祝此次培训班顺利开展。下午,海南大学工会到我校闵行校区教工之家调研走访,并与我校校工会及部门工会工作者围绕“怎样做好工会基层工作”开展座谈交流

 

海南大学工会专职副主席杨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默忠,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蒙秋妍,文科基础教学部党委书记兼工会主席覃金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段捷频,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黄丽芹等,上海交大工会主席于朝阳,副主席戴宝印、罗莹,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孟雁等参加座谈会,分享工会工作经验,交流工作心得体会。

 

海南大学工会代表团一行首先参观了闵行校区教工之家

 

在座谈交流环节,孟雁围绕本次调研主题,介绍机动学院工会组织建设的先进经验。

 

会上,双方围绕教代会与工代会,基层工会经费使用等问题,展开交流与互动。于朝阳在总结中讲述了工会妇委会为不断提升教职工幸福感和获得感所开展的数项创造性工作,分享了工作中的心得体会。他指出,高校工会工作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把竭诚为教职工服务作为工会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团结引领广大教职工积极岗位建功。

 

本次调研交流活动,增进了两校工会之间的联系与互动,双方日后将会不断加强交流互鉴,推动高校工会工作创新发展,团结凝聚教职工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智慧与力量。

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培训中心                 电话:021-62933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