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联系电话:021-62933280

 

当前位置:首页 >> 学员动态

海南省人民检察院基层检察处处长刘涛开班演讲

发布时间:2018-07-23 13:07:00

海南省检察机关派驻检察室业务培训班


尊敬的姜书记、派驻检察室的全体干警们:

上午好!

 

  今天,海南省检察机关第二期派驻检察室业务培训班在上海交通大学开班了。这一期的培训班,省院专门派出了人员到上海几所知名高校进行考察,最后选定了与上海交通大学进行合作办班培训。我们派驻检察室的全体干警走进高校培训,反映了省院党组尤其是路志强检察长对全省检察机关派驻检察室持续发展和加强检察室干警检察室工作的肯定,也是对我们派驻检察室全体干警的成长与关心。

 

  上海交通大学是一所综合型、研究型和国际化的世界知名大学,有着122年的办学历史经验。此次培训的课程内容丰富,有“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方面的内容、有“关于自贸区(港)建设”方面的内容、也有“检察理论和实务”方面的内容,理论性、实践性和针对强较强;培训的形式灵活多样,有课堂授课、现场观摩、交流讨论,集“讲授、活动、总结”穿插进行;授课的老师层次高,有学者型、研究型、事务型,通过教授专家的答疑解惑将使大家更积极参与到学习中来,同志们一定要抓住这难得的5天学习机会,集中精力、认真学习、练好内功。希望同志们排除一切干扰,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学校培训纪律,做到不迟到、不早退。基层处的同志和培训中心的老师要做好组织管理工作,严格考勤,严格请销假,确保培训班办的既生动活泼又富有成效,相信大家通过此次的集中学习会为今后派驻检察室的检察监督工作能力提升打下坚实基础。

 

下面我对培训班的全体学员提出几点要求:一、放下事务专心学习,我们这期学员来自基层,有主管检察长、有分管院领导、有检察室主任、也有检察室内勤,绝大部分是一线乡镇检察干警,事务性工作较多,但既然来到这里,就要客服各种困难,把单位的事、家里的事放一放,静下心来学习;二、放下身份虚心学习,这期学员不管你来自哪里、担任何种职务,今天来到上海这所知名高等学府中,就要有甘当“小学生”的精神,以“空杯”的心态虚心听讲,尊重老师的劳动、严守课堂纪律,营造一个安静的课堂学习环境;三、放下杂念安心学习,每一次培训多多少少都能听到这样的声音——“这是一次难得的轻松机会”,在这里我必须敬告大家:不要存有那样的思想,要珍惜5天的学习时间,抛弃各种杂念,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检察学习学习再学习,提升提升再提升,顺利完成所有学习内容。

 

同志们,习总书记4月13日在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的讲话,鼓舞着900多万海南人。随着海南自贸区(港)建设的逐步推进,海南检察机关派驻检察室面临着机遇与挑战。今天我们走进高校培训,目的意义深远,这对我们检察机关如何更好地围绕海南发展大局提供法律保障体系,如何加强和提升检察监督能力建设将带来积极推动作用。

 

最后,预祝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预祝大家学习期间生活愉快!

                                

2018年7月23日

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培训中心                 电话:021-62933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