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联系电话:021-62933280

 

当前位置:首页 >> 学员动态

胶州市李哥庄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于波在开班仪式上的发言

发布时间:2018-07-02 13:07:00

胶州市第五期企业家培训班


尊敬的学院领导、各位学员:

很高兴来到美丽的上海和大家一起参加培训。刚才,学院领导对学校的基本情况做了介绍,对此次培训准备情况做了说明,可以看出,老师们为这次培训倾注了大量心血,也精心安排了课程,在这里,我对各位老师在培训筹备过程做的努力表示感谢。

在座的多数是我们胶州的企业家,也有部分机关干部,大家平常工作都非常忙,能够离开工作岗位专程来到上海学习,本身就很不容易,希望大家能够珍惜学习机会,通过集中培训,提升自身能力素质。借此机会,我谈三点意见,与大家交流、共勉:

一是要解决好“为什么学”的问题,增强主动性

我们现在正处于飞速变化的时代,不管经营企业还是从事机关工作,都和以前有很多不同。这种情况下,许多老办法、土办法不管用了,有的不能用了,我们该怎么办?怎么转型?别人是怎么做的?靠我们在家闭门造车肯定找不到答案,必须靠学习。这次培训有理论授课,也有实地参观考察,此外还安排了产学研对接,就是为了给大家扩展思路,希望大家认真思考、大胆提问,积极同老师们交流。

二、要解决好“学什么”的问题,增强针对性

这次课程安排里给大家安排了宏观经济形势解读、企业管理、企业战略、投融资等一些课程,选择的授课老师也都是行业的专家,教学经验非常丰富,大家要认真消化,争取用到公司经营中;另外,市委市政府为了鼓励企业发展,为我们企业出台了很多的优惠政策,考虑到大家平常比较忙,对一些涉企的政策了解的不多,市委组织部特别邀请了部分市直部门的科室负责人给大家讲政策,希望大家能够学好,符合条件的回去之后积极申报。

三、要解决好“怎么学”的问题,增强实效性

这次培训班,既有专家的理论指导,又有实地参观考察,其目的就是让大家开拓眼界、解放思想、学习取经,并最终落实在踏踏实实的行动上。在座的各位,都是企业的主要负责同志,在机关工作的同志也都是单位的业务骨干5天的时间,不可能把这么多知识全都吃透、学明白,也不可能出来学这么一次就成为了专家。唯一希望的是,能通过这次培训,唤起大家对主动学习的兴趣,哪怕从各位专家的授课中或者实地参观考察过程中,对我们的工作有一点点启发,有一点点用处,那么我就可以说这次培训班是成功的、是有效的,市政府的钱没白花。

此外,根据市委组织部培训要求,我再强调一下培训纪律,一是培训期间全程禁止饮酒,任何人不不能例外;二是严格请销假手续,确实有事需要请假的,我们的《学员手册》里有请假条,签好请假条并上台面向全班同学说明事由,组长同意后交给纪律委员,回来时候销假。三是按时上课,不要迟到。从宾馆到教室有一段距离,大家灵活安排出发时间。

最后,祝各位学员学有所获、学有所成,谢谢大家!



 





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培训中心                 电话:021-62933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