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联系电话:021-62933280

 

当前位置:首页 >> 学员动态

九江市发展改革委员会副主任代玲芳在开班仪式上的发言

发布时间:2018-07-23 13:07:00


尊敬的学院领导、各位学员

经过精心筹备,我们在上海交通大学举办的“全市发展改革系统干部能力素质提升研修班”今天正式开班了,参加本次研修班的学员不仅有市发改委机关、直属单位的同志,还包括各县(市、区)发改部门的同志。在这里,我代表参加培训的全体学员,为上海交通大学的各位领导、老师对我们九江市发展改革系统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大力支持,以及对此次研修班细致周到的教学安排,表示衷心的感谢!为圆满完成此次培训任务,下面我讲三点意见,与全体学员共勉:

一、端正态度,认真学习

发改委作为政府经济综合部门,承担着发展和改革双重任务,对我们发改系统干部的能力素质也必然有着更高的要求。此前在征求委内和基层同志意见建议时,大家也多次建议要多提供一些培训机会,着力提升发改系统干部能力素质。这次的培训,我们也是下了很大决心,把大家从繁忙紧张的工作中召集过来,集中安排了五天时间的学习内容,包括“十九大会议精神解读、宏观经济形势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战略思考及启示、人工智能与社会发展......”等等,其中还专门安排了半天的现场教学。希望各位学员一定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倍加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自觉从领导干部转变为普通学员,从工作岗位转变到学习岗位,真正做到坐得住、听得进、学得好,不辜负组织的期望。

    二、联系实际,学以致用

    理论的价值在于指导实践,学习的目的在于应用。培训的最终效果要体现在工作成效上,体现在工作突破上,体现在经济社会发展的提质增效上。全体学员要正确认识、高度重视肩负的学习任务,带着责任学,带着问题学。着力借鉴国内外经济发展方面的先进理念和成功经验,致力于体制、机制、政策和措施创新,并借助培训的机会提升自己的素质能力和业务水平,结合九江市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加强交流、勤于思考、互相学习、共同提高,通过此次学习培训,为今后的工作打下更加扎实的基础,创造更加良好的条件,真正做到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形成推进我市又好又快发展的思想动力和强大合力。

三、谨言慎行,遵守纪律

此次到上海学习,我们每一位学员的言行举止,都代表发改系统干部的形象,更代表着九江市的形象,希望在座的每一位同志都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谨言慎行,一切行动听指挥,模范遵守学习纪律。一是要遵守学员纪律。我们每位学员的手里都拿到了一本学员手册,大家要按照手册上提出的六点纪律要求,严格执行到位。特别是关于禁止在室内公共场所、工作场所吸烟的规定,大家一定要认真遵守,避免给学校以及我们自身带来不必要的麻烦。二是遵守课堂纪律做到认真听、认真记、认真想、认真观摩、认真讨论,真正在理论功底、知识水平、眼界视野等方面都有提高。班组长要切实负起责任,主动配合好学校的教学与管理工作,严格考勤,严格纪律,为大家安心投入学习提供有力的保障。三是遵守作风纪律.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若干规定学习期间不得擅自离校,不得相互吃请,不要走亲访友。我们以饱满的热情、严谨的态度、严明的纪律、优良的学风,完成此次学习培训。

同志们,时代的步伐已经跨入了一个新的阶段,新形势、新任务对我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大家要充分利用好此次学习机会,学有所获、学有所用、满载而归!预祝本期研修班圆满成功!再次向给予此次培训工作大力支持和帮助的上海交通大学的各位领导、老师和工作人员表示最真诚的谢意!祝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谢谢大家!

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培训中心                 电话:021-62933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