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联系电话:021-62933280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国是青年学者沙龙】第二十三期|6月19日大连理工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部母睿教授讲座通知

发布时间:2019-06-10 14:06:00

讲座主题:城市群环境合作的质性比较分析-以京津冀和长三角为例

演讲嘉宾母睿教授 大连理工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部

主持人:韩广华副教授 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间:2019年6月19日 (周三)12:00-14:00

点: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新建楼239室

报名链接:http://yhtlmv8l7hdf6cta.mikecrm.com/QKCK16z


 

(友情提示:本次讲座为报名前50位的师生提供午餐,报名截止日期2019年6月18日12:00,欲报从速。)

嘉宾简介

母睿,大连理工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2019年入选第四批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2018年入选首批辽宁“兴辽英才”青年拔尖人才。主要致力于对中国区域与城市可持续发展政策采取多学科交叉、定量与定性相结合的分析,在环境与交通基础设施经济领域发展创新性政策分析工具。主持多项国家级科研项目。在Public Management Review、Policy&Politics、Policy & Society、Journal of Urban Technology、Transport Policy、Journal of Transport Geography等国际高水平期刊发表20余篇SSCI/SCI论文。

内容简介

环境污染往往表现出较强的跨边界属性,相邻地域间的污染转移,使城市间产生空间依赖关系,在区域范围内造成环境污染的连片性和交叠性。针对这一问题,我国提出城市群发展规划,并将区域环境污染的联防联控机制建设作为环境治理的重点任务。然而,不同城市群的历史合作状况不尽相同。城市群先期的社会经济发展合作经历如何影响现行的环境合作效果,是本讲座重点讨论的话题。研究以新国家空间理论为支撑,以网络分析方法为工具,对京津冀和长三角两大城市群开展质性比较案例分析,探讨合作历史对现行环境合作的影响机制。

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培训中心                 电话:021-62933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