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联系电话:021-62933280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5月5日讲座】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AIIB)投资运营局局长潘于恩(Phang Yee Ean):AIIB and its investment directions (亚投行的投资方向)

发布时间:2019-04-23 16:04:00

讲座题目:AIIB and its investment directions(亚投行的投资方向)

主讲人:潘于恩(Phang Yee Ean),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AIIB)投资运营局局长

主持人:陈杰,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教授

讲座时间:2019年5月5日(周日)10:00-11:30

讲座地点:上海交大徐汇校区新建楼239会议室

讲座摘要:

本报告为全英文,主题是亚投行(AIIB)的投资方向与投资策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Asian Infrastructure Investment Bank,简称亚投行,AIIB)是一个政府间性质的亚洲区域多边开发机构。重点支持基础设施建设,成立宗旨是为了促进亚洲区域的建设互联互通化和经济一体化的进程,并且加强中国及其他亚洲国家和地区的合作,是首个由中国倡议设立的多边金融机构,总部设在北京,法定资本1000亿美元。截至2019年4月22日,亚投行有97个正式成员国。

主讲人简介:

潘于恩先生现任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AIIB)投资运营局局长。主要负责投资运营方面,包括在亚投行投资区域内发现与评估基础设施项目,为地区政府提供建议以及引导项目落实。目前,他致力于在私人投资领域建立投资运营体系。潘先生曾先后就任盛邦国际咨询公司首席执行官与盛邦裕廊有限公司(简称“盛邦裕廊”)首席运营官。任期内,公司各项改革有序进行,实现稳定发展。在加入盛邦前,潘先生曾担任新加坡腾飞集团高级管理职务。潘先生曾是Abecha Pte Ltd.的合作创始人。Abecha Pte Ltd.由裕廊集团,微软公司和SESAMi Inc.合资经营,主要经营一站式电子采购业务。同时,在裕廊集团期间,他组建了客户服务管理企划部,并担任裕廊集团主席个人参事。

 


 

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培训中心                 电话:021-62933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