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联系电话:021-62933280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12月14日讲座】原中国银监会非银司司长、国务院办公厅资策高传捷:中国慈善信托推动下的社会治理、社会组织发展及家族慈善传承发展

发布时间:2018-12-14 09:12:00

讲座题目:中国慈善信托推动下的社会治理、社会组织发展及家族慈善传承发展

主讲人:高传捷,原中国银监会非银司司长、国务院办公厅资策

主持人卢永彬,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讲师

讲座时间:2018年12月14日(周五)18:00-20:30

讲座地点:上海交大徐汇校区 新建楼239会议室

讲座摘要:

讲座内容包含以下几点:

1.《慈善法》中的慈善信托草案稿到出台的过程(故事)

2.“慈善信托”对于我国社会治理的作用

3.“慈善信托”对于我国慈善公益行业发展的重要性

4.“慈善信托”与“商业信托”“家族信托”的关系

5.“慈善信托”的中国发展之路

6.介绍阿拉善生态基金会在慈善信托的投入、资产保值增值的策略和效果

7.分享阿拉善生态基金会的项目:乌兰布和生态保护研究”和“乌贺原生态屏障工程”

8.对于中国慈善公益未来发展的建议与思考

 

演讲人简介:

高传捷先生曾在国务院办公厅、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监会、中投公司、中央汇金公司等机构工作,长期从事金融政策研究、金融监管工作;在担任中国人民银行非银行金融机构管理司司长和中国银监会首任非银部主任期间,对中国非银行金融机构制度建设和监管工作进步,特别是信托业经营管理框架建立和行业格局形成做出过重要贡献。

高传捷先生对金融机构的经营管理有丰富经验,曾在中国建银投资公司、中建投信托公司、中国光大实业集团、长安汽车金融公司等机构担任领导工作,为这些机构取得良好经营业绩贡献了力量,得到业界广泛认可和尊重。

高传捷先生长期研究我国信托事业的科学发展,曾任中国人民大学、西南政法大学、特华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院校的指导教师和中国公益研究院特聘研究员。他参与了我国《信托法》、《慈善法》的立法工作,对信托制度和慈善信托制度建设做出过重要贡献。他退休后积极从事慈善信托制度的宣传、推广和西部荒漠化防治公益活动,得到各界尊重。

高传捷先生目前主持推动的项目主要是阿拉善生态基金会承担的“乌兰布和生态保护研究”和乌贺原生态屏障工程,都是志愿服务。

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培训中心                 电话:021-62933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