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联系电话:021-62933280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国是青年学者沙龙】第9期 |上海交通大学黄琪轩副教授:大国技术竞争中的成功者与失败者:比较历史的视角

发布时间:2018-11-02 15:11:00

 国是青年学者沙龙第9期拟邀请上海交通大学黄琪轩副教授做学术讲座,具体信息如下,欢迎参与聆听,谢谢!

  讲座主题:大国技术竞争中的成功者与失败者:比较历史的视角

  报告人:黄琪轩  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副教授

  主持人:陈慧荣  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副教授

  讲座时间:2018119  1200—1300

  讲座地点:新建楼239

  报名链接:http://yhtlmv8l7hdf6cta.mikecrm.com/DpSzxHC

(友情提示:本次讲座为报名前50位的师生提供午餐,报名截止日期20181181200,欲报从速。)

 

  嘉宾简介:

 

  黄琪轩,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副教授、国际关系系副主任。研究领域为科学技术的政治经济学。2010年入选上海市晨光学者,专著为《大国权力转移与技术变迁》,并著有《政治经济学通识》。主持上海市重点课程、精品课程《政治经济学经典导读》,曾获得上海交通大学“卓越教学奖”、“教书育人奖”二等奖、教学成果奖一等奖;同时,获得过上海市教学成果奖二等奖、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上海市五四青年奖章。

报名链接:

 

 内容简介:

  世界政治中大国的技术竞争是大国竞争的重要维度。在参与大国技术竞争的过程中,一些大国会取得成功,而另一些大国会遭遇挫败。那么,什么决定了了大国技术竞争成败?2018年,美国制裁中兴事件以及中美贸易摩擦引发人们关注中美两国在高技术领域的竞争。在技术史上,英国、美国、苏联与日本等国家参与大国技术竞争有成有败,有经验也有教训。对大国技术竞争的比较历史分析为当代大国技术竞争提供了重要借鉴。从比较历史分析中探寻答案有助于我们理解当前中美之间的技术竞争。


--
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200030
SJTU School of International and Public Affairs
TEL:86-21-62933096
FAX:86-21-62933095
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培训中心                 电话:021-62933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