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联系电话:021-62933280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第七届“暑期社会科学方法班”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2021-06-10 14:06:00

一、本届方法班简介

上海交大国务学院第七届“暑期社会科学方法班”的举办时间为2021年7月12至7月17日,为期6天,授课过程将采用线上授课(主要面向非本校学员)和线下授课(主要面向本校学员)相结合的方式。

上海交大国务学院“暑期社会科学方法班”已成功举办了六届,来自全国200余所高校及科研机构的千余名师生学员参加了历届活动,已逐步形成了良好的专业学术品牌和社会影响力。

前六届方法班的授课内容主要涵盖大数据分析、经典统计、实验设计、博弈论等主题。质性研究方法现已被广泛应用于经济学、政治学、公共管理、公共政策等诸多社会科学研究领域,鉴于此,第七届方法班将聚焦“质性研究方法”专题。本届方法班将由芝加哥大学赵鼎新教授和上海交通大学陈映芳教授共同领衔,上海交通大学黄琪轩教授全程协调,同时邀请清华大学朱旭峰教授、浙江大学耿曙研究员、中国人民大学田野教授、复旦大学熊易寒教授等学者联袂指导。届时专家学者们将结合自己的相关发表,“手把手”地展示如何开展高质量的质性研究。

 

二、核心授课专家

领衔专家:

赵鼎新(芝加哥大学社会学系讲席教授)

陈映芳(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长聘教授)

 

专家团(按专家姓氏拼音排序):

陈超(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副教授)

陈慧荣(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副教授)

耿曙(浙江大学社会学系文科百人计划研究员)

胡鹏(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副教授)

黄琪轩(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教授)

林浩舟(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助理研究员)

沈洋(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副教授)

孙砚菲(浙江大学社会学系长聘副教授)

田野(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

熊易寒(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教授)

张雪帆(中山大学政治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副教授)

张长东(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长聘副教授)

朱旭峰(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

 

三、面向群体

全国高校和科研院所中社会科学研究领域的专业教师、博士后研究人员、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和本科生等。

 

四、报名方式

1.报名材料:报名材料包括报名表和转账记录凭证。

请填写附件中的报名表,阐明个人学术背景、对课程的期待以及计划运用质性研究方法探讨的研究问题。请将报名表和转账记录凭证发送至邮箱:szffpeixunban@163.com,报名截止日期:2021年7月10日。

2.费用金额:请每位学员缴纳学费600元。

费用包括听课费、结业证书制作及邮寄费等项目,其他类目的费用支出敬请自理。出于疫情防控需要,除本校学员之外,本届培训班建议非本校学员通过线上授课的方式参加课程学习。

3.缴费方式:请每位报名学员通过“手机银行转账”或“柜台转账”的方式缴纳报名费,并请务必在备注中写明“姓名方法班报名费”,例如“张三方法班报名费”。

账号信息如下:

账户名称:上海交通大学

银行账号:439059226890

开户银行:中国银行上海市上海交通大学支行

 

五、联系信息

联系方式:沈老师 021-32260843;杨老师 021-62933096

相关报名信息、课程安排和注意事项都将会通过邮件和手机方式与各位学员取得联系,敬请保持联系方式畅通。

 

 

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2021年6月10日

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培训中心                 电话:021-62933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