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联系电话:021-62933280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院新闻

上海交通大学与江南造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联通上海市分公司签订智能制造创新实验室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9-06-17 11:06:00

6月13日,智能制造创新实验室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暨5G智能制造创新实验室、焊接制造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在江南造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举行。上海交通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工程院院士林忠钦,党委副书记顾锋,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领导、老师出席签约揭牌仪式。中船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雷凡培,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孙伟、集团相关领导以及江南造船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签约揭牌仪式。中国联通出席签约揭牌仪式的有党组书记、董事长王晓初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南京理工大学何勇副校长和相关学院领导出席签约揭牌仪式。

1.png

在林忠钦、雷凡培、王晓初和相关领导的共同见证下,顾锋与江南造船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黄文飞、上海联通党委成员副总经理沈可共同签订了智能制造创新实验室合作协议,并为5G智能制造创新实验室揭牌。协议各方将共同探索基于5G技术的船舶建造新模式、新业态,共同促进5G技术和新工业革命的深度融合,共同开创5G技术引领的中国船舶工业智能制造新未来。产学研强强联手、深度融合、共谋发展,将有力推动中国船舶工业进入5G新时代。

在林忠钦、雷凡培和相关领导的见证下,顾锋与黄文飞、何勇共同为焊接制造联合实验室揭牌。

签约仪式前后,参加签约的领导和相关同志共同观看了中船集团的宣传片,在江南造船党委书记、董事长林鸥的讲解陪同下参观了江南造船的电子沙盘、数字实验室、5G智能制造创新实验室、焊接制造联合实验室和生产现场,并实地考察了新型舰船。

作者:
马颖怡
供稿单位: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培训中心                 电话:021-62933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