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联系电话:021-62933280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院新闻

国务学院国际研究生赴四川隆昌开展《当代中国的发展》实地教学

发布时间:2019-06-05 14:06:00

      2019年5月31日-6月1日,国务学院师生应隆昌市人民政府邀请前往隆昌进行《当代中国的发展》实地教学,由谢玮副教授和卢永彬博士带队。隆昌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郑世利、市商务和经济合作局党组书记罗显华、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曾凯、团市委书记谢庆诗等领导均参与了本次实地教学活动。国务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办公室贺琳、学生工作办公室谢培文和20位国际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实地教学。

      在蜀期间,谢玮和卢永彬带领国际学生与当地市政府规划部门、街道、村镇领导、企业负责人进行交流,通过实地走访教学,深入了解隆昌市的乡村振兴、城市规划、旅游发展、城市基层组织建设、民营经济发展等情况,先后考察了隆昌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山川精密焊管有限责任公司、中铁重工西南产业园、四川羽玺新材料有限公司、普润镇印坝村星光渔果现代农业产业园区、莲峰公园、市图书馆、市科技馆、档案馆、莲峰大剧院、川南幼儿师范专科学校、龙市镇德树生态农庄、南关石牌坊古镇、北入口孔子公园、古湖景区、古湖街道古宇村、观湖社区、金鹅街道桂花园社区、石燕桥镇玻陶工业园等单位。

      短短两天的调研实践安排十分紧凑,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本次实践之旅中了解了中国城镇的发展,对四川隆昌为代表的中部城市发展有了更新的认识。期间,来自丹麦与哈萨克斯坦的Nicolai(陆宁)与Gulnaz(林娜)接受了当地媒体的采访,并表示“隆昌这边和上海相比,人很少,风景很美,城市的建设让人大开眼界。很感谢能够有这样的机会参观调研,希望以后能去更多中国的城市看看。”

      《当代中国的发展》实地教学课程是国务学院深化教学改革,注重国际人才培养的教学新举措,引导学生以调研问题为导向,走进社会,亲身体验中国基层城市的发展,并提出优化城市治理或建设的建议方案。今后,依托学院的共建合作资源,还将继续开设不同地区的实地教学课程,相信同学们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生活中去,在美好的希望之春,焕发出青春活力,一起扬帆前进。

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培训中心                 电话:021-62933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