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联系电话:021-62933280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院新闻

上海交通大学与东方网共建人工智能媒体创新联合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9-05-31 17:05:00

2019年5月28日,在上海东方网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东方网”)19周年庆典上,东方网-上海交通大学人工智能媒体创新联合实验室揭牌成立,将聚焦人工智能+媒体关键技术,引领媒体技术创新,赋能传媒产业发展。东方网党委书记、董事长何继良,总裁、总编辑徐世平,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毛军发,人工智能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杨小康等人出席了庆典暨揭牌仪式。

杨小康就联合实验室进行介绍,指出人工智能技术在媒体领域得到全新的发展与应用,不断扩大媒体融合发展的边界,推动整体业态的升级转型,联合实验室将围绕新闻媒体的AI开放平台建设、自然语义智能处理、人工智能专业人才联合培养、知识产权产出等方面进行合作,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东方网成立于2000年,是全国重点新闻网站,上海市主流媒体之一, 在中央、上海两级主管部门的指导下,东方网正探索新的媒体业务和产业切入点,努力打造成新型主流媒体集团和全国最具影响力的互联网文化公司之一。上海交通大学是中国历史最悠久、享誉海内外的高等学府之一,是教育部直属并与上海市共建的全国重点大学。学校在智能媒体研究上具备良好的基础,拥有一系列优秀成果。面对国家和上海市的人工智能战略部署,2018年1月18日上海交通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成立,将在人工智能赋能媒体创新上持续发力。东方网和上海交通大学双方之间的交流合作正切入时代发展趋势,将有助于推进智能写作、内容审核、图片场景识别、多媒体视频智能处理等方面应用场景深入落地和长远发展。

作者:
人工智能研究院
供稿单位: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培训中心                 电话:021-62933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