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联系电话:021-62933280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院新闻

上海市杨浦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缪荣斌来访国务学院并做讲座

发布时间:2019-05-31 17:05:00

5月29日,上海市杨浦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缪荣斌受邀到访国务学院访问,国务学院党委书记姜文宁在贵宾室接待了缪荣斌主任,并就杨浦区与国务学院的合作交流进行会谈。

姜文宁书记向缪荣斌主任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姜书记指出,学院在各个研究领域积极与杨浦区展开交流与合作,努力把研究成果应用到城市建设和管理中,双方都希望未来能在更多领域开展更为广泛和深入的合作。

随后,缪荣斌主任为国务学院师生做了题为《杨浦在建设上海科创中心重要承载区和双创示范基地中的战略思考》的精彩讲座,由吕守军教授主持。

首先,缪荣斌主任用生动形象的语言向在座师生展示了杨浦作为全国首批双创示范基地建设的过程和取得的成就。作为上海市科创中心的重要承载区,杨浦区发挥“百年高校”、“百年工业”、“百年市政”的优势,2016年成为全国首批双创示范基地。缪主任具体讲述了杨浦区产业转型升级的四个重要历史阶段,在深化“双创街区”建设、推进大学校区、科技园区和公共社区的“三区联动”与学城、产城和创城的“三城融合”方面取得的成就,描绘了杨浦区双创基地未来发展的中期和长期目标。

之后,缪荣斌主任与在座师生互动,回答了同学们关心的问题并进行了深入交流,现场氛围热烈融洽。缪主任不仅肯定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的针对性和重要意义,也希望在座师生积极到杨浦参观,感受杨浦最新的发展和进步。吕守军教授感谢了缪荣斌主任拨冗为学院师生进行这一次精彩的讲座,并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合作机会。

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培训中心                 电话:021-62933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