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联系电话:021-62933280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院新闻

上海交大承办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05-30 16:05:00

5月25日,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闵行片区)在上海交大闵行校区东上院举办。根据根据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的统一部署,上海交大作为全市九个承办高校之一,承担了上海交通大学、上海东海职业技术学院、上海电机学院等3家单位的培训工作。上海交大学生工作党委书记刘宇空出席并讲话,上海大学电影学院党委副书记孙琦琰、上海师范大学党校副校长曹鹏应邀主讲授课,来自三所高校的二级院(系)分管领导、组织员、学生党支部书记等共270余人参加培训。

0.JPG

1.JPG   

2.JPG

刘宇空作开班动员。他表示做好发展党员工作,是一项经常性政治任务,高校是知识分子和青年学生集聚之地,要严格标准、严格程序、严肃纪律做好新时代发展党员工作。此次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目的就是为了全面加强和改进学生党员发展工作,提高学生党支部书记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提高学生党员发展质量,希望参训学员认真把握党员发展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各培养发展阶段的具体要求,将培训所学融会贯通,更好地运用在实际工作中。

3.JPG

孙琦琰介绍了发展党员工作的重要意义、总体要求和流程要求,她以丰富详实的案例、生动形象的动画详细地讲解了发展党员工作的5个阶段、25个环节的流程要点。她指出,党支部书记作为发展党员“守门人”,要为党把好关、守好门,扎实做好发展党员的基础工作。

4.JPG

曹鹏结合发展党员工作中的真实案例,系统梳理了发展党员工作各个环节中容易出现的问题,进一步明确了发展党员工作的各项流程和要求,并对党支部书记如何做好发展党员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意见。他指出,质量是党员发展的生命线,党支部书记应该提高认识,严格程序,严把质量关,守好生命线。

5.JPG

培训班在《国际歌》声中结束,参加培训的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聚焦实务,内容丰富,为进一步做好发展党员工作解答了疑惑、明确了规范、提供了遵循。


作者:
赵鹏臻 田怡萌
摄影:
唐自立 金梦怡
供稿单位:
学指委思政室
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培训中心                 电话:021-62933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