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联系电话:021-62933280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院新闻

虹桥街道办事处主任郭凯做客第一期“国是校友沙龙”

发布时间:2022-11-28 10:11:00

11月22日晚上,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国是校友沙龙”第一期顺利启动。2011级MPA校友、长宁区虹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郭凯应邀参加,并作“踔厉奋进,全力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首提地走向最佳实践地”的主题分享,近百名在校师生、校友代表、校友会理事代表参加了此次沙龙活动。活动由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振全主持。

李振全对各位师生、各位校友参加此次活动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校友是衡量一所大学办学业绩的标尺,是学校的宝贵财富和资源,上海交通大学一直很重视校友工作,近年来构建了“全生命周期”的校友工作路线图和“招生-培养-就业-校友”的全链条人才培养体系,并在全球以及全国各地组建了校友会组织以及行业组织,得到了校友们的广泛关注和支持。他表示,国务学院根据院友情况和特点,已经推出并正在策划包括秩年校友返校活动、国是校友大讲堂、国是校友论坛、校友沙龙、以及校友进课堂等特色活动,以此加强校友母校母院以及在校师生之间的沟通和联系,实现学院和校友共同成长。

郭凯校友是虹桥街道打造全过程人民民主首提地和最佳实践地的亲历者,也是建设者之一,他结合二十大报告的学习,围绕“总书记视察古北市民中心回顾”、“全国人大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历程”、“全过程人民民主最佳基层实践地探索”,通过大量的实践案例、丰富的图片和视频,从重要法律法规意见征集,重要社区规划参与,重要民生实事建设,重要家园事务协商等四个方面,分享了虹桥街道的具体做法和经验体会。

在互动交流环节,围绕“基层行政民主”、“人大代表在基层立法联系点中的作用”以及“基层立法联系点的成立条件”等,郭凯与国务学院教授韩志明、助理教授赵吉以及部分校友进行了精彩互动和讨论。

最后,国务学院教授陈尧进行了精彩点评。他谈到虹桥街道作为上海人大全过程人民民主研习实践基地,实现了政治民主和社会民主,立法民主和协商民主,国家民主和基层自治民主的全覆盖,未来将进一步探索如何把全过程人民民主做实做好。

“国是校友沙龙”作为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的校友品牌活动之一,旨在为广大校友和在校师生提供高质量的沟通互动平台,通过校友分享的实践智慧,塑造校友间学习共进、合力共赢、感恩回馈的文化,打造纵横交错的网络,推动学院和校友共同成长和发展。

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培训中心                 电话:021-62933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