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联系电话:021-62933280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院新闻

上海交大召开教师思想政治与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6-29 09:06:00

作为学校落实中央巡视要求即知即改、构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新格局的重要举措,学党史、干实事的实事工程, 6月23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教师思想政治与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推进会在闵行校区陈瑞球楼召开,会议对强化高校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开展师德专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校领导杨振斌、林忠钦、丁奎岭、张安胜、徐学敏、顾锋、周承、毛军发、王伟明、仰颐、张卫刚、吴静怡,各二级单位负责人、党支部书记代表、教师代表出席会议。中央第四巡视组温聪颖同志列席会议。校长林忠钦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625141911.jpg

微信图片_20210625141905.jpg

微信图片_20210625141850.jpg 

常务副校长丁奎岭作教师思政工作报告。他指出,学校不断健全完善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通力协作、校院密切配合、教师自我约束的工作机制,提升了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行动自觉;营造了全校范围崇尚师德、争创典型的良好氛围;形成了人人尽展其才、好教师不断涌现的良好局面;树立了一批“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先进典型。同时,学校还制定出台了一系列相关规定,落实落细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协同推进机制、完善新时代教师评价激励机制,严控师德失范、学术不端行为等问题。

微信图片_20210625141858.jpg

微信图片_20210625141919.jpg

微信图片_20210625142035.jpg

微信图片_20210625142042.jpg

微信图片_20210625142049.jpg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医学院、设计学院有关负责同志代表二级单位,分别介绍了学院的教师思想政治与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举措和成效;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肖龙飞作为教师党支部书记代表,分享了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推进教师政治思想和师德师风建设经验;自然科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维克分享其作为教师代表在教书育人中的所见所思所为。

微信图片_20210625142103.jpg

校党委书记杨振斌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对教师队伍建设、对师德师风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我们要从“三新一高”的高度,扎实做好教师思政与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抓住思想政治工作“生命线”;要强化工作要求,坚持“高线”引领和“底线”严守;要落实工作责任,确保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取得实效。他要求,大学要教书育人,教师要为人师表。交大教师除了要守底线,应该有更高的要求和觉悟,要视学生如儿女,既关心爱护学生,又及时批评教育学生;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勇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历史使命;要让“学在交大”的品牌更加鲜亮,让“育人神圣”真正成为广大教师根植于心的自觉遵循,为学校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培训中心                 电话:021-62933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