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联系电话:021-62933280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院新闻

校领导赴海南省推进省校合作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17 16:05:00

5月13日至14日,上海交通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中国工程院院士林忠钦一行赴海南省就省校合作工作进行调研考察,与海南省相关部门进行了教育、科技和医疗卫生合作等领域合作专题研讨会。上海交通大学原党委书记姜斯宪,原党委书记马德秀,党委副书记、医学院院长范先群等先后出席调研活动和研讨会。

微信图片_20210516120727.png

林忠钦一行拜访了海南省委书记沈晓明。沈晓明对上海交大代表团到访海南表示热烈欢迎。沈晓明简要介绍了海南省发展情况。沈晓明指出,海南正以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发表三周年为新的起点,高举改革开放旗帜,蹄疾步稳推进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海南经济社会发展呈现的良好态势。沈晓明指出,上海交大秉持高度责任感,以实际行动参与到海南建设发展中,助力海南省高等教育、医学医疗等事业发展;通过上海交大三亚崖州湾深海科技研究院等平台建设,率先开启了深海科技领域人才、科技互动合作的新篇章。希望在新起点上,上海交大能够与海南共同服务国家战略,一如既往支持海南发展。

林忠钦对海南省对上海交大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林忠钦简要介绍上海交大办学情况。林忠钦表示,上海交大与海南省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以省校合作形式共同推进在高等教育、深海科技和医疗卫生等领域的深入合作,三年来取得了一定成效,为海南发展提供助力。林忠钦表示,上海交大将继续以省校合作为指引,加快融入海南发展步伐,为海南人才高地建设、重大科研基地建设等工作贡献力量。

座谈会还听取了上海交大在海南开展的医疗卫生合作、深海科技合作等工作汇报。就与海南大学对口合建、助推乐城医疗先行区建设等工作进行了讨论。海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沈丹阳、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孙大海、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周红波、副省长王路出席座谈会。


f8518ef491ca4467549d0a8aa8e6aa8a.jpg

611906e910165b00ac50bdd925205319.jpg

在海口期间,林忠钦一行赴乐城先行区考察了国际创新药械展、干细胞医院、博鳌超级医院。与海南省教育厅、卫计委和乐城管理局等单位负责人座谈交流。


在三亚期间,林忠钦一行与三亚市委副书记、市长包洪文,三亚市副市长周俊和海南省教育厅、卫计委、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等单位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考察了三亚崖州湾深海科技研究院工作进展和研究生教学设施和宿舍等办学设施,并与在三亚工作学习的师生进行了交流。

医学院副院长胡翊群、上海交通大学党政办公室、研究生院、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地方合作办公室、医学院医管处和上海交大三亚崖州湾深海科技研究院等部门负责人分别参加了本次考察调研工作相关环节。

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培训中心                 电话:021-62933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