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联系电话:021-62933280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院新闻

字节跳动(中国)上海公司一行来访调研上海交大

发布时间:2020-06-19 09:06:00

      6月17日上午,字节跳动(中国)上海公司公共事务部总监、副总编刘华宾,字节跳动(中国)校园关系总监林琳,字节跳动校园关系经理王伟一行来访调研上海交通大学,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胡昊会见并交流。上海交大新闻中心副主任李厚锐,网宣办负责人曹杰,新闻中心新媒体主编金雪参加会议,抖音校园运营总监王欣、抖音校园华东大区运营经理董凡于北京在线参会。 

      胡昊对字节团队表示欢迎,介绍了交大在融媒体建设方面的前期成效和推进计划,指出交大具有成熟的科研、人才、技术、传播等实力,字节跳动是行业领先的互联网科技企业,业务板块丰富,发展潜力无限,双方也有多方面的良好合作基础。希望进一步深化加强合作,推进落实系列项目,打造推动校企合作新模式新成效。 

      刘华宾介绍了字节跳动公司的整体概况和近期核心业务,分享了互联网产品的布局思路,表达了公司在吸收互联网相关人才方面的强烈意愿,列举了现阶段与交大合作项目以及拟推进目标。字节跳动每年都会招聘接收一大批交大优秀毕业人才,力争基于校企合作的优势,培养富有创造力、全面务实的科技创新技术人才。

      会上,林琳详细介绍了与交大电院、学创中心、就业中心等合作的深厚渊源以及后续落实的重点难点。王欣就抖音校园板块的布局策划和与交大的专项支持做了交流。随后曹杰、金雪分别介绍了交大网络文化宣传与新媒体平台方面的建设情况,展示了官方抖音短视频现阶段运营、机制、作品、传播等内容,肯定了字节跳动对于交大短视频平台的大力支持,同时提出了希望在赛事合作、主题论坛等方面延续开创合作新台阶。

      最后,李厚锐总结指出,字节跳动是交大重要的合作伙伴,前期已有很好的基础,期望双方下一阶段围绕平台建设、人才培养、学术科研合作、行业研究报告、影响力赛事论坛、融媒体建设等方面深化逐步展开,积极推动落实意向框架,达成更深层次实效化的合作。

作者:
金晓晖 黎刘
供稿单位:
新闻中心
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培训中心                 电话:021-62933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