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联系电话:021-62933280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院新闻

严隽琪回母校调研指导健康长三角研究院工作

发布时间:2019-09-12 15:09:00

2019年9月10日,适逢第35个教师节之际,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原主席、上海交通大学健康长三角院务委员会主任严隽琪回母校调研指导健康长三角研究院工作。会议由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黄震主持。

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副院长、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副院长、健康长三角研究院执行院长张录法,上海交通大学健康长三角研究院副院长康琳,上海交通大学健康长三角研究院秘书长李元欣,民进申康委员会秘书朱陈培等出席会议。

会议伊始,张录法代表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健康长三角研究院向严隽琪、黄震两位曾经在一线教学岗位奋斗多年的教师致以教师节最诚挚的问候和祝福,并为两位老师送上了节日贺卡。

会上,张录法做健康长三角研究院工作汇报。首先,他从建设背景与定位、核心建设内容、运营模式及创新和园区选址等四个方面,对健康长三角创新园区规划方案作了具体介绍。随后从机构及机制建设、沙龙论坛、研究及评选、政府对接、产业合作、人才培养等六个方面汇报了健康长三角研究院成立以来所做的工作。

黄震指出,“青嘉吴”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示范区与临港自贸区新片区,可有力带动上海一东一西“两翼齐飞”发展格局,发挥上海对外、对内开放的枢纽作用,将上海建设成能更好为全国服务的大平台。要争取在核心区、示范区当中落实新片区的相关政策。例如持有海外医师执照的专业人才,在核心区、示范区如能执业,将是人才引进的重要突破。他强调,整合优势资源,应顺势而为,抓住发展机遇的窗口期,更好地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做出贡献。

严隽琪充分肯定健康长三角研究院成立以来的各方面工作。她指出,建设健康长三角创新园区,要立足增进人民健康福祉,结合上海打造亚洲国际医学中心的城市规划,充分听取有关部门意见,总结已有经验;要对标国际最高标准,明晰自身在上海、长三角、全国乃至国际的目标定位;要发挥好与自贸区的联动效应,通过政策上的先行先试、行业标准的制订、医教研的深度融合、相关产业培育和博览会议的举办等一系列举措,进一步加强辐射效应,更好地助推卫生健康事业实现均衡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培训中心                 电话:021-62933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