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联系电话:021-62933280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培训动态

三亚市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发表一周年专题研讨班第三期举行

发布时间:2019-06-11 15:06:00

      6月10日,由三亚市委组织部、三亚市委党校和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联合主办的三亚市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发表一周年专题研讨班(第三期)开班仪式在三亚市委党校成功举办。来自三亚市的近300位市管干部参加此次培训。三亚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傅君利、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周承、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党委书记姜文宁出席了开班仪式。三亚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莫英俊主持开班仪式。

      周承在致辞中首先对三亚市委、市委组织部和市委党校的支持和信任表示感谢,并转达了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姜斯宪对本次研讨班学员的问候。周承介绍了上海交大的历史沿革与发展历程,同时对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近年来在党的建设、科研学术、人才培养、社会贡献等诸多方面取得的成就进行了介绍。他指出,学校上下对本次培训班的举办高度重视。今年上半年,上海交通大学先后和海南省人民政府、三亚市人民政府分别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本次研讨班是双方深化校地合作的重要举措之一。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邀请了多位在自贸区建设研究领域具有深厚理论造诣和丰富实践经验的领导、专家、学者为三亚学员授课,希望通过本次培训,提升三亚市管干部业务能力,为加快推动三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

      傅君利在开班动员讲话中首先对本次培训校方上海交通大学的大力支持与高度重视表示感谢。她指出,本次培训班的举办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体现了三亚市委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海南省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重要指示的决心和行动力。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对培训班高度重视,精心策划课程,针对不同培训对象,对课程进行精准设计。前两期专题培训班取得了圆满的成功,得到了受训学员的高度评价。同时她提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将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践行“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勇于担当苦干实干。参会的市管干部要珍惜学习机会,勤思考、补短板,对标上海自贸区建设的经验,提高政治觉悟及思想水平,增强担当精神,学有所获,学以致用,在建设海南自贸区自贸港的建设中勇当先锋、做好表率。

       上海交大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兼职导师、上海市发改委原巡视员王思政以“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上海全面贯彻落实总书记讲话精神”为主题做报告。

      下午,上海市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原党委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上海交通大学兼职教授屠光绍作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会由三亚市委副书记周廉芬主持,三亚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和各部门的主要领导参加了报告会。会前,屠光绍与周廉芬、傅君利、周承、姜文宁进行了亲切交流。

      本期研讨班授课专家还包括上海市政府参事、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吴大器、上海交大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嘉华教授陈宪,上海交大城市治理研究院副院长、徐汇区人大常委会原主任陈高宏,上海浦东自贸区汽车进出口流通协会秘书长、上海汽车销售行业协会副会长张敏、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管委会陆家嘴管理局办公室副主任何建木、上海市浦东新区商务委员会副主任陆启星。

      此次研讨班共举办三期,共有近千名三亚市市管干部参加,覆盖三亚全体市管干部。学院通过此次培训,积极落实上海交通大学同三亚市开展战略合作的要求,为三亚市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助力三亚市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为海南省自由贸易区建设贡献力量。

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培训中心                 电话:021-62933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