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联系电话:021-62933280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培训动态

三亚市基层党(工)委书记业务能力提升专题研讨班举办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19-05-20 16:05:00

       5月20日,中共三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党校校长傅君利一行到访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与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周承等人进行座谈交流,并出席三亚市基层党(工)委书记业务能力提升专题研讨班开班仪式作开班动员讲话。开班仪式由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党委书记姜文宁主持。

      开班仪式上,周承致欢迎词。他首先转达了校党委书记姜斯宪的亲切问候,并向在座各位学员介绍了上海交大的历史沿革与发展历程,同时对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近年来在党的建设、科研学术、人才培养、社会贡献等诸多方面取得的成就进行了介绍,他指出,学校上下对本次培训班的举办高度重视,今年上半年,校方先后与海南省人民政府、三亚市人民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在多个领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本次培训班的举办正是双方持续推动合作协议内容落地的重要举措之一,希望通过本次培训为三亚培养一批理论知识扎实、工作能力突出的领导干部,助力三亚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为海南省建设自由贸易区打下坚实基础。最后,他预祝本次培训取得圆满成功,学员们可以学有所得、学以致用。

      傅君利作开班动员讲话。她首先对本次培训校方的大力支持与高度重视表示衷心的感谢,她指出,本次培训班的举办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委(工委)书记抓党建的工作能力和水平,她要求学员们通过本次培训做到以下几点:一、聚焦党建工作新要求,切实增强抓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明确职业、找准定位;二、聚焦党建工作新方式,切实增强抓好党建工作的科学思维,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三、聚焦党建工作新问题,切实增强抓好党建工作的业务本领,进一步解决问题、推动工作。最后,她希望各位学员珍惜此次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严格遵守学习纪律、认真完成学习任务,并预祝本次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

       近年来,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先后与海南省各地多家单位合作举办了十余班次培训,包括“海口市自贸区建设暨现代服务业发展专题研修班”、“三亚市领导干部‘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政策和经验借鉴’专题培训班”、“三亚市政协委员履职培训班”、“三亚市年轻干部培训班”等,与海南省建立了良好的培训合作关系,力求为海南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本次培训班整合和邀请了上海相关领域的专家教授,为学员们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课程内容涵盖“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党务干部领导力提升”、“上海基层党建经验”等内容,课程内容具有较强的针对性与实用性。同时,还安排了赴多家基层单位学习走访,了解上海基层党建发展情况,为学员们提供可借鉴的先进管理方法与发展经验。

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培训中心                 电话:021-62933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