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联系电话:021-62933280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培训动态

江西省卫计系统医院院长经营管理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8-11-02 13:11:00

11月2日,由江西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和上海交通大学联合举办的江西省卫计系统医院院长经营管理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在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顺利结业。30余名来自江西省卫计系统领导干部学员在为期4天的培训中通过课堂教学及实地考察相结合的教学模式,圆满完成了研修学习任务,取得丰硕的学习成果。

1540892978(1)

10月30日,培训班在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举行开班仪式。江西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朱烈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医院管理处处长邵新华、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振全等领导出席开学典礼并致辞。

李振全代表学院致欢迎词辞。首先他对参与本次培训的江西省卫计委、省级直属医院及南昌市各大医院等院长班的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学员们通过未来四天的学习能满载而归。随后,他对交大百年历史作介绍,阐述交大发展至今几个关键时期,包括“南洋公学”、“交大西迁”等历史重大事件;同时,对于交大目前在国际、国内排名情况等现阶段发展情况作出简要概述。此外,他强调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目前对社会医学和卫生事业方面的研究成果丰硕,对涉及医疗卫生、卫计系统等方面的教育培训有着丰富经验,近年来已与全国各地多家卫计系统单位和大型医疗机构建立了合作培训关系,希望学员们学以致用、学有所获,并祝愿此次培训取得圆满成功。

邵新华致欢迎辞。他代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对江西省卫计委及其下属单位参加本次培训班学习的领导干部学员表示热烈欢迎,他对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目前学院组织结构作出介绍,并表示医学院在预防医学、医政管理、临床医学等领颇有建树,他表示愿意通过培训互享医疗资源知识、营造医疗卫生事业来达到双方合作共赢、协同发展。

朱烈滨致辞并作开班动员讲话。首先他对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对课程的精心安排与设计表示感谢,他强调此次培训班得到了江西省卫计委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本次培训课程将结合本省医疗卫生管理现状,旨在提高医院经营管理水平,将医院建设成一家集信息化、多元化、合理化等特色优势的医院,希望学员们珍惜此次培训机会,认真完成学习任务,严格遵守教学纪律,未来工作中做到将所学的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为江西省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结合实际情况,整合院校与医院经营管理相关的医疗卫生资源,对课程进行合理安排,对目前学院拥有的师资进行严格筛选,最终邀请到上海市各家三甲医院、附属医院的领导干部为江西省的学员们进行授课,授课内容包括医院战略、绩效、资产、服务等多个模块课程,同时包括现场实际参观考察、学习交流部分,全程围绕医院经营管理层面,让江西院长班的学员们能够拥有一个新思维、新高度的医院经营理念。

1.jpg

供稿人:医院管理培训中心 李元欣

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培训中心                 电话:021-62933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