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联系电话:021-62933280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培训动态

安徽中医药大学“双一流”建设专题培训班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3-03-21 18:03:00

3月19日,由安徽中医药大学党委组织部与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共同举办的安徽中医药大学“双一流”建设专题培训班圆满落下帷幕。安徽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王琦,党委副书记、校长彭代银等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部分职能部门处级干部,二级学院院长、副院长,以及省级以上重点学科带头人等60余人参加培训。

15C3A5

13133

3月18日,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出席顾锋开班仪式并致欢迎词。他首先代表校院向前来参加此次培训的各位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给予本次培训班大力支持的安徽中医药大学各位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他对上海交通大学的历史沿革与发展历程进行回顾,并对国务学院近年来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平台建设等方面成就进行了介绍。他强调,希望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形成更高层次、更宽领域的战略合作关系,双方互利共赢、携手发展。同时,希望各位学员将学有所得、学以致用作为学习的目标,并结合自身实际工作,优化知识结构,将所学的理论知识运用到日常实际工作中,为安徽中医药大学的“双一流”建设与高质量发展谱写新的篇章。

15C81

安徽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王琦在开班仪式上作动员讲话。首先,他对上海交通大学给予本次培训的大力帮助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校党委对本次培训班高度重视,意义重大,全体校领导和党委常委全部出席本次培训,希望通过此次培训提升干部推动“双一流”建设能力水平,开启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他强调,办好此次培训班既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的需要,也是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需要,同时还是提升干部能力素质的需要。希望全体学员参训期间转变角色,心无旁骛地学习,真正做到带着问题思考、学以致用,并在课后围绕自身工作撰写心得体会,同时培训期间自觉服从培训安排,严格遵守培训纪律,集中精力投入到学习中。

20E7B

开班仪式后,顾锋以《“双一流”大学建设的思考与实践》为题作专题讲座。通过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交通大学的百廿实践、一流大学建设的举措和下阶段重点任务部署四个模块,对我校“双一流”建设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

11951

105DC

11424

为了给参加学习的学员们提供一场具有前瞻性、启发性和实效性课程,校方精心设计了完备的课程体系,邀请了上海交通大学及上海多所高校知名专家组成优质的师资阵容,包括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顾锋,上海中医药大学首席教授、终身教授王峥涛,同济大学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部部长蔡三发,上海交通大学重点建设办公室副主任张国栋进行授课。课程涵盖“双一流”建设背景下中药学学科建设思考与实践,“双一流”建设的政策、实施与评价,加强内涵建设、打造一流学科等内容,课程设计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全面提升安徽中医药大学干部教师队伍推动“双一流”建设能力水平,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地将最新的“双一流”理论与实践成果展示给各位学员,真正解决各位学员推进高校“双一流”建设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

114A3

结业仪式上,安徽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彭代银作总结讲话:一、本次培训内容宏观和微观相结合,内容丰富、指导性强、针对性强,相信各位学员已经通过讲座了解什么是“双一流”、如何建设“双一流”,希望大家结合工作将理念更新、将思路理清,为未来开展工作奠定基础;二、希望全体学员通过培训受到启发,打开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思路,将学习内容消化吸收,把先进理念思路和成功经验结合安徽中医药大学实际发展情况,对标优秀“双一流”高校;三、要切实见行动,希望大家明确各部门任务角色与最终目标,以学科为突破点,补短板、锻长板、育新板,真正做到“真改、敢闯、勇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贡献

38EC9

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培训中心                 电话:021-62933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