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联系电话:021-62933280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培训动态

上海市消防救援总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支队副职以上干部培训班结业

发布时间:2023-03-07 17:03:00

2月20日至3月3日,由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与上海市消防救援总队共同举办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支队级副职以上干部培训班”举办。

image001.jpg

此次培训共分两期,由上海市消防救援总队选派全市300余名支队级副职以上领导干部参加,采取封闭式、全脱产管理模式,充分依托上海交通大学优势教学和培训资源,聚焦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系列讲话精神,设置宏观经济政策、超大城市治理、当前形势与未来发展、大国博弈、大国科技、中华文化、战略思维、意识形态、廉洁自律等政治性等具有较强理论性、针对性的专题内容,并邀请了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及上海社会各界知名专家学者组成师资团队,围绕多个专题深刻解析、精心解读,帮助全体学员更加全面准确地理解把握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提升自身素养和岗位履职能力。

image003.jpg

image005.jpg

培训期间,全体学员分条线组织交流研讨,突出对上海市消防救援总队2023年度党委扩大会精神和年度重点任务再研究、再细化,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到上海消防救援工作的具体实践中。全体学员结合培训所学和工作实践,在激烈碰撞中升华思想,在交流研讨中创新实践,集思广益,互学互鉴,为总队难题破解提供思路和创新点。

image007.png

image009.png

上海市消防救援总队党委书记、政治委员王新建,党委副书记、总队长李伟民等总队党委委员、专员亲临培训班指导工作、参加培训,并与学员们进行了现场座谈交流和专题研讨。

image011.jpg

image013.jpg

image015.jpg

image017.jpg

image019.jpg

培训期间,上海交通大学校院两级党委高度重视,并给予大力支持,校党委副书记周承出席开班动员;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副院长张录法、教务处副处长胡艳丽分别出席两期结业仪式并为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

image021.jpg

未来,上海交通大学与上海市消防救援总队将秉持“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安全高效、共同发展”原则,共同探索和实践战略合作新模式,大力推进上海国际超大型城市消防救援工作现代化升级,力求在科学研究、产学研合作、资源共享、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等方面开展全面的战略合作。

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培训中心                 电话:021-62933280